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维持北方华创(002371.SZ)“增持”评级 设备需求旺盛业绩高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09: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北方华创(002371.SZ)“增持”评级,作为国内...

(原标题:国信证券:维持北方华创(002371.SZ)“增持”评级 设备需求旺盛业绩高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北方华创(002371.SZ)“增持”评级,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迎晶圆厂扩产周期,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9.81/12.69/18.28亿元,PE为190/147/102倍。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1年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2%

2021年前3季度营收61.73亿元(YoY61%),归母净利润6.58亿元(YoY102%),略高于预告中值(预告5.95~7.09亿元)。单季度3Q21营收25.65亿元(YoY55%,QoQ17%),归母净利润3.48亿元(YoY144%,QoQ47%),略高于预告上限(预告2.85~3.9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3.00亿元(YoY297%,QoQ56%)。受益于半导体设备需求旺盛及公司产品竞争优势,公司利润显现较快增长。

国内晶圆厂积极扩产,公司设备出货显现加速

公司3Q21毛利率37.83%,同比增加4.17pct,环比下降7.68pct,净利率15.21%,同比增加4.89pct,环比增加1.99pct。3季度研发费用率环比下降12.95pct,推动净利率环比提升。公司刻蚀机、PVD、CVD、立式炉、清洗机、ALD等设备新产品市场导入节奏加快,产品工艺覆盖率及客户渗透率进一步提高,已在集成电路领域主流生产线实现批量销售。3Q21公司存货环比增加4.47亿元至76.08亿元,预计系公司向客户发货加速所致。

85亿定增继续稳步推进,继续扩产应对国产设备需求

8月24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总共拟募集85.00亿元,其中半导体装备产业化项目(募集34.83亿元),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募集24.14亿元),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募集7.34亿元),补充流动性募集约18.68亿元。此次非公开募投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79.03亿元,为2020年营收的130%,利润可新政9.39亿元,为2020年净利润的175%。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国家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