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方财富: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增持”评级 Q3业绩稳健增长 创新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6 09: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财富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增持”评级,上调收入预...

(原标题:东方财富: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增持”评级 Q3业绩稳健增长 创新业务表现亮眼)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财富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增持”评级,上调收入预测,下调期间费用率和资本开支预测,致盈测上调。预计2021-23年营收3241.32/3474.70/3735.30亿元,归母净利65.36/75.14/85.56亿元,EPS为0.21/0.24/0.28元,对应PE为20/17/15倍。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44.89亿元,同比增长8.49%,实现归母净利润56.76亿元,同比增长18.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5.27亿元,同比增长11.71%,EBITDA为751.86亿元,同比上升2.2%。

东方财富主要观点如下:

整体业务稳健发展,产业互联网业务快速成长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业务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移动业务方面,公司移动用户市场份额与价值贡献双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移动主营业务收入为1233.24亿元,同比增长5.8%,移动出账用户达到约3.16亿户,净增974.2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6611.5万户至13694.5万户,有效拉动公司移动用户ARPU值同比增长6.3%。

固网宽带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强化宽带业务差异化能力,抓住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前三季度固网用户净增690.3万户,收入达到333.41亿元,同比上升3.9%。

在创新业务领域,公司打造了5G+ABCDE(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创新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产业互联网业务快速成长,收入达到409.25亿元,同比增长25.3%。

成本费用增长,研发投入加大

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比去年同期上升14%,主要由于网络和经营规模的扩大和设备使用成本和能耗成本增加,该行认为和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相关,随着5G基站设备技术的提升以及运营效率的改善,成本方面未来有望得到优化。

研发投入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0.3pct至0.9%。总人工成本同比上升9.8%,销售产品成本同比上升22.8%,和销售通信产品收入增速同步。

投资建议:公司各项业务营收端持续增长,ARPU值回升,产业互联网增速亮眼,为公司打开新成长空间,成本端则有所承压,但随着5G共享共建的继续深化和智能化、数字化带来的运营效率改善,公司资本开支和运营成本都有望得到优化。公司整体表现稳健向上,但谨慎看好公司未来表现。

风险提示:5G渗透率及用户扩展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ARPU值回升持续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