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买入”评级 Q3保持稳健增长 持续加大创新业务投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2 09: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买入”评级,看好公司...

(原标题:国信证券: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买入”评级 Q3保持稳健增长 持续加大创新业务投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联通(600050.SH)“买入”评级,看好公司的业绩弹性,维持盈利预测,2021-23年净利润为67/76/85亿元,对应19/17/15倍PE。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3.15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归母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3.53亿元,同比下降3.8%。整体符合预期。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Q3收入稳健增长,转型稳步推进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4.89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归母净利润56.76亿元,同比增长18.6%。移动主营业务收入1233.24亿元(+5.8%),主要受移动出账用户数增长和ARPU值增长的同步拉动,尤其是4G用户向5G升级带来积极影响,其中,移动出账用户数达到3.16亿户,5G套餐用户数达到1.37亿户,5G套餐用户渗透率达到43.4%。

固网宽带接入收入达到333.41亿元,同比增长3.9%,固网宽带用户数净增690.3万户,达到9299.8万户。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409.25亿元,同比增长25.3%,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8.4%,主要受创新业务的高速增长拉动。

持续加大网络建设规模和创新业务投入,为长期发展蓄力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的EBITDA为751.86亿元,同比增长2.2%,EBITDA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33.8%,相比上半年的33.2%略有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的成本费用同比增长9.65%,增速略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加大对5G及创新业务的资源和人才投入,为未来的长期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其中,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同比增长14%,主要是随着网络建设规模的扩大,房屋设备租赁成本、能耗成本持续增加;人力成本同比增长9.8%,主要与加大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强化激励有关。其他营业成本及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0.5%,主要由于ICT业务快速增长导致相关服务成本增长及加大对创新业务技术支撑的投入。

风险提示:用户数不达预期;5GARPU值大幅下降;费用率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