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6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5 09:5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并对业绩...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并对业绩成长性保持乐观,预测2021-23年业绩增速为20.22%/17.16%/15.34%,给予其2021年2.3倍PB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66元/股。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营收和业绩增速稳健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21%,均较上半年基本持平,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公司的业绩增速保持在20%以上,处于较快水平。前三季度业绩增速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扩张、拨备反哺、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较快增长,以及所得税同比增速放缓带来的正面贡献。

Q3单季净息差触底回升

2021Q3集团单季净息差环比上升1bp至2.47%,主要得益于高收益的信用卡贷款较快增长和准备金率下调,生息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具体来看,Q3末贷款占生息资产的比例环比提升1.15pct至61.31%。其中,信用卡贷款占总贷款的比例环比提升46bp至16.21%,带动零售贷款占比提升32bp至56.12%。与此同时,公司负债端结构也进一步优化,Q3末存款占计息负债的比例环比提升41bp至77.48%。

对公风险显著压降,资产质量持续夯实

公司前三季度年化不良贷款生成率较上半年持平,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平缓。随着公司积极处置不良资产,多渠道化解风险,Q3末集团口径的不良贷款余额环比下降5.94%,同时不良率环比下降8bp至0.93%。根据监管要求,公司将信用卡逾期认定时点由下一个账单日提前到本次账单的还款截止日,使得Q3末关注率环比提升12bp至0.82%。但整体来看,大口径的不良率+关注率仅为1.75%,仍处于上市银行低位,资产质量优势地位仍然十分稳固。Q3末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上升3.68pct至443.14%,抵御风险的能力再次提升,拨备反哺利润的空间得以增厚。

分类型看,公司口径对公贷款不良率环比下降23bp至1.47%,完全抵消了零售贷款不良率环比小幅上升2bp的影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对公房地产不良率虽然受个别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影响有所上行,但仍低于整体对公不良率18bp。公司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Q3末对公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总贷款的比例环比压降58bp。其中,86.74%投向高信用评级客户,64.78%投向总分行房地产战略客户余额占比64.78%,整体风险可控。

投资建议:公司始终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定位,持续向“轻型银行”战略方向转型,积累了扎实的客户基础。Q3末零售客户1.69亿户,较上年末增长6.96%;管理零售客户AUM10.37万亿元,站稳十万亿元大关。在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带动下,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托管等业务收入多点开花,分别同比增长25.75%、45.32%、28.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