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华安证券:维持西部超导(688122.SH)“买入”评级 经营情况改善 逐步推进研发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2 13: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西部超导(688122.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华安证券:维持西部超导(688122.SH)“买入”评级 经营情况改善 逐步推进研发项目)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西部超导(688122.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8.32/10.8亿元,同比增速为72.5%/30.1%/29.7%。对应PE分别为50.84/39.09/30.13倍。

事件:10月21日,公司公告2021年三季报。据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91亿元,同比增长37.70%;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97.86%。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经营情况大幅改善

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0.91亿,同比37.70%,增长原因在于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高温合金材料等主要产品销售订单增加,当期产销量增加所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97.86%,增长原因在于收入增长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所致。

定增项目有望三年后开始贡献利润

2021年9月29日,公司发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披露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税前的内部收益率22.07%,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19.26%;高性能超导线材产业化项目税前的内部收益率14.72%,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12.41%。

(1)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

项目新增钛合金产品产能5050吨,高温合金产能1500吨,单价约30-50万元/吨,单价依据公司现有订单单价、未来市场情况预测及产品规格综合确定。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9年,运营期第一年达产60%,第二年达产80%,第三年达产100%。

项目达产后每年增加销售收入218500万元,运营期平均税后净利润55004.7万元。项目运营期平均毛利率为41.39%,与现有业务整体毛利率不存在较大差异。

项目系以现金的收入与现金的支付作为计算的依据,在此基础上核算现金收支情况下的实际净收入。其中,现金收入包括全部的销货收入;现金支出包括固定资产投入、流动资金经营成本与增值税、销售税金与附加以及企业所得税。基于上述项目现金流情况,经公司测算,项目税前的内部收益率22.07%,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19.26%。

(2)高性能超导线材产业化项目

项目在现有超导线材制备车间新增设备后将形成MRI用超导线材产能2000吨,单价27万元/吨,单价依据公司现有订单单价及未来市场情况预测综合确定。本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运营期第一年达产60%,第二年达产100%。

项目达产后每年增加销售收入33750.00万元,运营期平均税后净利润3659.34万元。项目运营期平均毛利率为15.39%,略高于现有业务整体毛利率,主要考虑本项目达产后形成规模效应导致毛利率提高。

项目系以现金的收入与现金的支付作为计算的依据,在此基础上核算现金收支情况下的实际净收入。其中,现金收入包括全部的销货收入;现金支出包括固定资产投入、流动资金经营成本与增值税、销售税金与附加以及企业所得税。基于上述项目现金流情况,经公司测算,项目税前的内部收益率14.72%,税后的内部收益率为12.41%。

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加固护城河

立足于过去发展及现在开拓市场,基于现有技术,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力量逐步推进研发项目,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研发投入已达1.17亿元,同比增长62.46%,单季度研发投入达3432万元,同比增长178.35%。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军机产量低于预期、发动机研制进度缓慢、超导产品降价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超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