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美股前瞻 | 供应链噩梦加剧!美港口将全天候运转,台积电Q3暴赚360亿

来源:华盛证券 2021-10-14 2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供应链噩梦加剧!美港口将全天候运转,台积电Q3暴赚360亿)

  1. 美联储:缩减购债或在11月中旬开始
  2. 美国港口、大型企业全天运作,缓解供应链问题
  3. FactSet:三个行业将在Q3财报季中“大杀四方”
  4. 传SEC本周将批准一款比特币ETF
  5. 虚拟乔布斯或参加苹果10月发布会
  6. 台积电Q3财报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13.8%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三小幅收高。投资者正在评估最新财报、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政策动向。美国9月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5.4%,均高于预期。

道指跌0.53点,报34377.81点;纳指涨105.71点,或0.73%,报14571.64点;标普500指数涨13.15点,或0.30%,报4363.80点。

点击速览上一成交日美股成交额前20只股票

今日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普涨,截至北京时间20:09,道指期货涨0.8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2%,纳指期货涨1.08%。

二、当日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缩减购债或在11月中旬开始

纪要表明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1月中旬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量,将缓慢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或将每月减少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量以及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量。

拜登要求港口、美国大型企业延长工作时间,缓解供应链问题

洛杉矶港、沃尔玛、联邦快递等向拜登承诺延长工作时间,将向一周7天24小时的运营模式转变,以帮助消除旺盛的需求与滞后的供应之间的不匹配,并缓解正在拖累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供应链瓶颈。

拜登政府宣布大规模扩建美国海岸风力发电场

美国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昨日宣布,拜登政府正计划扩建美国沿海地区风力发电厂,从而扩大美国海上风电的产能,推进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加速实现清洁能源经济的目标。

传SEC本周将批准一款比特币ETF,多头小心乐极生悲

据悉美国证交会可能于本周批准一款比特币ETF期货产品,这被当做了比特币再度上涨的催化剂。但如果监管机构最终放行,可能会演变成市场抛售的导火索。

FactSet数据:这三个行业将在美股Q3财报季中“大杀四方”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收益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7.6%;11个行业中,有10个预计将会实现年度利润增长,而其中能源、材料、工业和信息技术行业领涨。

俄罗斯将随时准备按需向欧洲提供天然气,油价或涨至100美元/桶

在昨日的俄罗斯能源周上,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向欧洲提供所需的天然气,但欧洲大陆目前的能源危机是由于政策缺陷,而不是供应不足。对于近期大幅上涨暴涨的油价,普京表示:油价很有可能触及100美元/桶。

伽马数据:Q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9.1% 

伽马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在 3Q21 同比增长 9.1%至人民币 555亿元,在 2021 年前 9 个月同比增长 9.5%至人民币 1,702 亿元。主要由数款备受期待的移动游戏推动,如网易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和腾讯的《金铲铲之战》。

三、知名美股

虚拟乔布斯或参加苹果(AAPL)10月发布会

苹果宣布将在10月19日凌晨1点举行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 M1X MacBook Pro 新品、AirPods 3 等。此次活动发布会可能会有纪念乔布斯相关的内容,因为官方主持人与嘉宾名单中包括库克和已故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

特斯拉(TSAL)与矿企签署4.2万吨镍矿采购协议

为保证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电池的供应安全,特别是确保当前特斯拉大规模投产4680电池芯的计划顺利实施,特斯拉采取了与供应链源头矿产企业进行合作的方式,矿业公司Prony Resources昨日宣布,特斯拉已经同意在数年时间内向其采购4.2万吨镍矿。

机构预计阿斯麦(ASML)市值明年将达5000亿美元

风投公司Air Street Capital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Nathan Benaich和人工智能专家Ian Hogarth周二在《人工智能现状》(State of AI)年度报告中预测,阿斯麦明年的市值将从目前的3020亿美元攀升至5000多亿美元。

亚马逊(AMZN)被美参议员点名要多征税

美国参议员沃伦称民主党人希望让超级富豪支付更高的税款以帮助支付其费用。她表示:“这些钱将来自那些不交税的亿万富翁,就像亚马逊(AMZN.US)这样的大公司。”

美国银行(BAC):Q3净营收228亿美元,净利润为77亿美元

美国银行今日公布Q3财报,净营收22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3亿美元,同比增12.32%;净利润为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亿美元,同比增57.14%

联合健康(UNH)Q3营收同比增长11%,上调全年净盈利预期

联合健康(UNH)今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公司Q3净营收723.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公司将全年净盈利预期上调至每股17.70-17.95美元。

四、知名中概

台积电(TSM)Q3财报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3.8%

台积电今日发布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约56亿美元(3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8%,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3.30亿美元。Q3的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2.6%,毛利率为51.3%。

阿里巴巴(BABA)发布“助老打车”计划,将建设1万座老人打车站

阿里巴巴发布“助老打车”计划。未来5年,阿里旗下高德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社区、医院、景区、公园等老年人常用的打车起始点,建设1万座“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整个打车过程操作简化,支持线下支付。

京东(JD)打造出海新基建中国商品48小时通全球

京东正在搭建一套稳定高效的出海新基建,为出海的中国品牌提供“拎包入住”式的一站式体验,助力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高效出海、一键通全球,公司此前称已经拥有约50个保税仓库及海外仓库。

百世(BEST)与长虹合作,开拓东南亚电商市场

百世供应链昨日宣布与长美国际签订《东南亚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长美国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的电商业务达成共识,由百世为长美搭建从国内到东南亚的跨境供应链体系,提供产品的全链路物流服务。

五、上个交易日期权概况

AMD(AMD.N)期权交易量从上一交易日的27.5万张飙涨至62.7万张,空/多比从0.59降至0.51。

六、财经预告

美股新股

Biofrontera Inc.(BFRI)

LUCID DIAGNOSTICS INC.(LUCD)

Gitlab(GTLB)

美股财报

台积电 | 盘前

美国银行 | 盘前

花旗集团 | 盘前

摩根士丹利 | 盘前

美国铝业公司 | 盘后

重要经济数据&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