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维持旗滨集团(601636.SH)“增持”评级 持股计划扩大 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9: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旗滨集团(601636.SH)“增持”评级,预计21...

(原标题:中泰证券:维持旗滨集团(601636.SH)“增持”评级 持股计划扩大 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旗滨集团(601636.SH)“增持”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50.6/58.9/68.9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对应当前股价PE为9.2/7.9/6.8倍。

事件:9月29日晚公司发布《中长期发展计划之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公告。本期持股计划参与员工总数不超过629人,合计认购份额上限2.35亿份,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35亿元,计划以8.49元/股价格购买公司回购股份中27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3%。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股计划覆盖人数/金额有所扩大,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公司自2019年推出中长期发展计划,拟定2019-2024年滚动实施6期员工持股计划,各期计划相互独立。本次系第三期,考核年度为2021年度。按照营收考核目标,21年目标营收101.7亿(较20年营收同比+5.5%),整体完成难度不大。但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员工总数及金额较第一期(416人,0.14亿)、第二期(510人,0.93亿)均有较大提升,有利于持续完善员工、股东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增强员工积极性,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

旗滨集团:浮法玻璃行业景气度延续,光伏、节能、电子、药玻提供中长期成长性,公司具备规模、成本及管理等方面综合优势,未来盈利高增可期。

浮法玻璃:公司作为浮法龙头企业,当前拥有26条优质浮法产线,合计日熔量达17600t/d,产能规模、盈利能力均位居行业前列。截至9月末,玻璃连续2个月累库,呈现旺季不旺特征,该行判断主要由于地产商资金紧张导致需求端有所减弱。但随着地产竣工持续向好,玻璃需求韧性有望延续。考虑到新增供给有限,以及“能耗双控”对供给端的限制,该行判断玻璃价格仍有望高位维持,公司盈利弹性有望继续保持。

其他新兴业务:

1)光伏玻璃:目前公司有5条光伏产线在建,均为1200t/d大炉窑,加上现有2500t/d计划转产的超白浮法产能,全部投产后合计拥有8500t/d光伏玻璃产能,届时公司产能规模将跻身行业前列。

2)节能玻璃:公司湖南节能二期项目,该行预计有望于年底前投产,将新增年产能镀膜玻璃500万平米、中空玻璃50万平米。

3)电子玻璃:公司高铝电子玻璃产线已于20年投入商业运营,产能65t/d,预计为公司创收4.1亿/年,贡献利润1.6亿/年。

4)药用玻璃:公司湖南郴州25t/d(一窑二线)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素管生产线成功点火并进入调试阶段,该行预计21Q4有望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公司有望延续盈利高增长,并凭借“一体两翼”战略获得长期成长性同时降低经营周期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