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首予福能股份(600483.SH)“买入”评级 双碳”目标下 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10: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福能股份(600483.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中泰证券:首予福能股份(600483.SH)“买入”评级 双碳”目标下 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福能股份(600483.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营收为120.91/128.12/132.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5%/5.97%/3.4%。归母净利润为21.3/26.34/28.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43%/23.7%/7.72%。EPS分别为1.14/1.41/1.52元,PE为16.95/13.71/12.72倍。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稳步推进新能源运营转型。

福能股份由传统能源电力供应商稳步向新能源供应商转型,接连布局发展风电、核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其中,海上风电为公司新能源转型的重点,2015年公司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与三峡集团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2018年,公司与海峡发电共同投资设立福能海峡,推进海上风电业务发展。

双碳”目标下,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可期。

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发电有望成为能源结构优化转型的关键点。海上风电在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且抢装潮后建设施工成本有望大幅降低,而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亦有利于降低成本,未来投资建设成本下降空间较大,有助于增强海上风电运营商的盈利能力。此外,国家补贴退坡后,地方补贴和绿电交易有望接棒助力海上风电发展,改善海上风电新能源运营企业的现金流和盈利水平。

福建省海风资源优质,未来有望有序开发利用。

福建省海上风电资源丰富,海上风电项目利用小时数高,根据《福建沿海70米高度风能资源分布特点及评估》,福建沿海地区年平均有效风能时数及其百分率分别为7837.3h、82.9%。在福建省消纳权重责任目标下,海上风电或将承担大部分消纳指标,推动福建省海上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

风电业务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未来装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风电装机规模位居省内前列,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总装机规模531.0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51.87%,其中风电装机规模为112.30万千瓦,占比为21.63%。此外,据公司公告,2020年公司风电利用小时数达2975h,远超福建省平均值2880h和全国全国平均值2073h,反映出公司风电场资源禀赋较好,而这也成为促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公司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作为省属企业,资源获取优势较强,公司在福能集团的支持下,有利于争取优质海上风电项目。此外,公司与三峡集团下的三峡能源共同开发福建省的海上风电资源,三峡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企业,风电项目已在多个省份开展,技术领先,双方合作成效良好。该行认为,公司具备较为突出的资源优势,未来海上风电装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作为福建省的新能源电力企业,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竞争优势显著,未来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发电,持续成长有保障,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增长态势。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政策不确定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