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三安光电(600703.SH)“买入”评级 目标价52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9: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安光电(600703.SH)“买入”评级,目标价5...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三安光电(600703.SH)“买入”评级 目标价5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安光电(600703.SH)“买入”评级,目标价52元,预计2021-23年收入分别为123.43/160.46/192.5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9/29.89/36.15亿元。

事件:9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和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5%(6.7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9亿元,用于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发布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8亿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非公开发行方案增强实力,加大MiniLED板块投入:

据统计,2020年Mini/MicroLED显示技术相关项目总规划投资约252亿元。据预测,MiniLED背光成本将以每年15%-20%幅度下降。随着产业链制程技术的进步和生产良率的提升,Mini/MicroLED的成本有望持续下降,进一步推动Mini/MicroLED产业化进程加速。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投资建设“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公司提升Mini/MicroLED等新兴高端产品的产能规模和销售占比,推进产品结构升级转型,进一步增强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巩固公司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优势地位。

第四期持股计划增强员工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员工,出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约为3228人,员工持股计划员工以薪酬等合法合规方式自筹资金总额上限为80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公司在任一时间点全部存续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所对应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激励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品牌商引领,MiniLED行业商业化落地有望加速:

Mini/MicroLED进入加速渗透阶段,多品牌加快布局,相关产品陆续推出。三星2018年首次推出MicroLED的商用显示屏,并于2020年推出新款Mini/MicroLED电视;苹果2021年4月推出MiniLED背光的iPadPro,系苹果首款搭载MiniLED的产品;华为2021年7月发布首款MiniLED智慧屏产品“华为智慧屏V75Super”,带有46,080颗SuperMiniLED;创维2021年9月推出了新一代大尺寸高端MiniLED电视Q72,集成了20736颗MiniLED灯珠。飞利浦、TCL、联想、小米、康佳、海信、LG均推出了MiniLED背光系列的电视、电脑等产品。随着MiniLED行业商业化落地加速,Mini/MicroLED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MiniLED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化合物半导体产能爬坡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计划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