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西证券:维持比亚迪(002594.SZ)“增持”评级 新能源车型热销 量利将迎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9: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002594.SZ)“增持”评级及盈利预测不...

(原标题:华西证券:维持比亚迪(002594.SZ)“增持”评级 新能源车型热销 量利将迎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002594.SZ)“增持”评级及盈利预测不变,2021-23年营收为2292.3/2789.4/3338.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7/81.1/119.6亿元,EPS为1.77/2.83/4.18元,对应21年9月30日249.51元收盘价,PE为141/88/60倍。

事件:10月3日,公司发布2021年9月汽车销量快报。9月公司汽车销售80114辆,同比增89.9%。其中,新能源汽车71099辆,同比增257.6%;燃油车9015辆,同比减59.6%。公司9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4.204GWh,环比增19.4%。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产销紧平衡量利将迎齐升

公司9月产销增速稳健上行,环比增速略有下降。9月,公司乘用车销量79037辆,同比增93.2%、环比增16.9%,其中,新能源车销量71099辆,同比增257.6%、环比增15.8%,燃油车销量9015辆,同比减59.6%、环比增26.6%。相比8月份乘用车+18.7%,新能源+21.6%的环比增速略有下滑,该行预计主要系上游原材料涨价,公司主动控制产能释放节奏所致。

新能源车型热销,产销进入紧平衡阶段。新能源乘用车中,公司纯电车型9月销售36306辆,同比增197.3%、环比增19.5%,插混车型销售33716辆,同比增427.6%、环比增11.9%。公司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仅多出销量16辆,已经进入接近“零库存”阶段,考虑到公司多大16万的在手订单,预计公司单车利润有望随着产销紧平衡以及销售优惠的下降而得到持续提升,预计年内交付量将达到70~75万规模,并实现月度产销量突破10万。

燃油轿车产量创历史低点,新能源转型加速。从动力结构上看,公司9月乘用车销量中,燃油车型占比11.3%,新能源车型占比已高达88.7%,环比减0.9pct。同时,公司9月燃油轿车产量仅为95辆,远低于同期798辆的销量水平。该行认为以上现象或表明公司正加速燃油车产线停产切换,集中交付在手燃油车订单,加速向新能源转型。

缺芯少电恢复拐点在即,支撑Q4亮丽量利表现。随着公司青海、西安等地区DM-i刀片电池电芯、PACK产线的陆续投产,该行预计制约公司DM-i产品放量的刀片电池产能将于10月呈现环比跃增,未来3个月DM-i刀片电池产能有望加速放量并带动DM-i车型加速放量。同时,据马来西亚半导体产业协会表示,目前该国半导体行业多达半数公司的产能利用率达80%,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有很大增长空间。该行预计公司电池产能及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将在Q4得到显著改善,支撑公司产销表现,若大宗物料价格保持稳定,公司有望实现量利同升。

海豚初战告捷元PLUS未来可期

“海豚”,超高性价比实现燃油平价,销售火爆,A0级纯电市场大有可为。公司基于E3.0平台打造的首款轿车海豚,8月13号上市预售,并于8月底上市,该车型1小时订单达2000辆,8月交付1755辆,9月突破3000辆,产能快速爬坡。

此外,基于E3.0平台的首款SUV轿车-元PLUS也有望于11月广州车展上市,或将延续海豚在续航、驱动、外观、营销等方面的卓越表现。

考虑到公司DM-i车型销量持续兑现、产能释放拐点在即,E3.0平台推动新车迭代周期加速,同时公司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屡经行业性不可抗力考验、并成功展现出极强的稳定性,随着新车型的陆续上市以及行业需求端旺季到来,公司正迎来销量增长的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