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西证券:维持国检集团(60306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27.52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0 09: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国检集团(603060.SH)“买入”评级,目标价上...

(原标题:华西证券:维持国检集团(603060.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27.5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国检集团(603060.SH)“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7.52元,预计2021-23年收入17.9/22.7/27.3亿元,归母净利润2.92/3.85/4.65亿元,EPS分别为0.48/0.64/0.77元,对应9月16日收盘价19.84元PE为40.2/30.5/25.2x。

事件:公司9月15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86亿元收购上海美诺福科技有限公司(后文简称“美诺福”)55%股权;美诺福承诺在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51亿元。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价格合理,公司发展增速或再上新台阶。

根据公告,美诺福主营业务为工业服务业,是全国领先的实验室自动化、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美诺福2021-23年平均净利润应达5030万元左右,则此次收购对应动态PE约10.3x左右,参考A股目前工业智能化企业估值,该行认为此次收购对价较为便宜。此外,根据此次公告,2020年,美诺福实现收入2.03亿元,净利润4472.5万元(考虑到少数股东权益,若当时并表贡献2460万元左右),相当于2020年国检集团收入/归母净利润的13.8%/10.6%,因此该行认为此次收购对公司业务规模有明显的直接提振作用,公司发展增速或再上新台阶。

进军工业智能领域,加速检测仪器与装备行业整合。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正式进军工业智能领域。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期间国家将重点打造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加强政府实验室建设,解决跨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判断未来检验检测行业实验室基础技术重要性提升。根据公司年报,2020年,公司延伸服务/仪器销售收入分别为1.28亿/9400万元左右,相较于检测主业规模有限,而此次收购,不仅能够加速公司在检测仪器行业装备中的整合,大幅提升相关业务收入,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提升现有实验室技术实力,进一步抢占未来竞争优势。

客户资源有望协同,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综合化加速。

根据公司公告,美诺福在钢铁及水泥领域实验室自动化、智能化技术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同时储备了大量的客户资源,该行判断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拓展钢铁、水泥、有色等领域的业务,从而在碳中和推进背景下,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20年以来,公司跨地域、跨领域发展加速,先后收购广州京诚、湖南同力、辽宁奉天、烟台方圆等非建工建材领域检测企业,此次收购美诺福后,公司检验检测及设备销售、延伸服务业务均得到提升,综合化发展进一步加速。而8月,公司公告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也彰显了管理层对于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并购进度低于预期,成本高于预期,行业整合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检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