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徐工机械(000425.SZ)“买入”评级 看好三季度业绩弹性释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09: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徐工机械(000425.SZ)“买入”评级,维持对公...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徐工机械(000425.SZ)“买入”评级 看好三季度业绩弹性释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徐工机械(000425.SZ)“买入”评级,维持对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测60/80/9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8/6/5倍。

事件:9月29日晚,公司发布吸收合并草案,拟向徐工有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69.7亿股吸收合并徐工有限,发行价格5.55元/股,最终交易价格为386.86亿元(含38.11%徐工机械股权)。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吸收合并徐工有限,“新徐工”收入有望跃居行业第一

本次交易完成后,徐工有限旗下挖机、塔机、混凝土机械、矿业等高毛利工程机械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公告,交易后徐工机械2020年总收入将有740亿元增至1016亿元(变动37.40%)、净利润由37亿增至46亿元(变动22.52%)。集团工程机械资产整体上市,“新徐工”收入有望跃居行业第一,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锁定期12~36个月,对挖机、塔机资产进行业绩承诺

不考虑现金选择权情形下,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预计为118.2亿股,徐工集团持股20.11%,仍为公司实控人。徐工集团、员工持股平台(徐工金帆)锁定期为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天津茂信、国家制造业基金等15家机构锁定期为12个月。

徐工集团对徐工挖机、徐工塔机进行业绩承诺:如本次交易的交割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实施完毕,2021-2023年徐工挖机、徐工塔机扣非后净利润合计数分别不低于14.8亿/15.7亿/16.3亿元;若年底未实施完毕,则2021-2024年上述资产扣非后净利润合计数分别不低于14.8亿/15.7亿/16.3亿/17.1亿元。期间未达到业绩承诺,则徐工集团以回购股份注销或现金方式进行补偿。

拟向全资子公司徐工环境增资3.52亿元,建设环卫产业新基地

公司目前环卫产品主要包括垃圾处理车,2021年1-8月徐工环境收入12.7亿元、净利润-0.04亿元。环境产业是公司全力打造的十个战略产业之一,为继续做大做强环卫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的“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徐工环境增资3.52亿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8亿元),用于环卫产业新基地建设,打造高端环卫装备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

混改提效提升盈利能力,看好Q3业绩弹性继续释放

2020年,徐工/三一/中联的毛利率分别为17.07%/29.82%/28.59%,净利率分别为5.06%/15.97%/11.30%,公司净利率存在翻倍以上提升空间。2020年9月混改后,公司逐步健全市场化考核机制,20Q4以来公司单季净利率改善、净利润同比增速领先行业,2021年或迎来利润率拐点。展望三季报,公司去年单Q3费用率较高,具备较大降本空间,该行预计21Q3单季净利率同比保持上行,看好三季度业绩弹性释放。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重组方案审批风险;合并后治理及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