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华峰测控(688200.SH)“增持”评级 入驻天津生产基地 解产能瓶颈释放业绩弹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8 11: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峰测控(688200.SH)“增持”评级,考虑到半...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华峰测控(688200.SH)“增持”评级 入驻天津生产基地 解产能瓶颈释放业绩弹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峰测控(688200.SH)“增持”评级,考虑到半导体封测设备国产替代趋势和行业高度景气,预计2021-23年的归母净利润从2.92/4.16/5.36亿元上调至3.79/5.27/7.25亿元(上调30%/27%/35%),对应PE为82/59/43倍。

事件:9月8日,华峰测控正式入驻天津生产基地,该基地目前布置了两条8200产线和一条全新的8300精益产线。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入驻天津生产基地,化解产能瓶颈释放业绩弹性

2021年9月8日,公司正式入驻天津生产基地,该基地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两条8200产线和一条全新8300产线,搬迁至天津新基地后,公司产能由2021Q1的120台/月扩产至目前的200台/月,将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紧缺,加快产品推广进度。

国内封测厂扩产积极,华峰作为主供应商订单充足

按照客户类型分,公司客户包括封测厂、设计厂商、IDM&晶圆制造厂,其中封测客户为第一大收入来源。下游封测厂增加资本开支,持续扩产利好设备商。在封测客户端,公司为国内三大封测厂商(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模拟测试产品主力供应商,公司销售额市占率约60%,并导入日月光等知名客户。2020年11月通富微电定增32.5亿元,用以集成电路封测及车载品封测项目;2021年1月华天科技发布公告募集资金51亿元用于扩大产能(9月10日公告获证监会批准);2021年4月长电科技定增50亿元用于扩产,华峰测控作为国内头部供应商充分受益。

成熟与新型产品同步推进,产品生态进一步完善

1)成熟产品8200测试能力不断提升,如从共地源到浮动源、测试板卡增加与优化、从传统IGBT单管到第三代半导体和大功率模块测试等。截至2021年8月,8200全球出货量已超4000台(2020年底出货量约3000台,第四个1000台仅耗时1年),已初步形成以程序为纽带的生态产业链;

2)8300覆盖范围更大+同测数提升难度较小,可面向PMIC和功率类SoC测试,目前客户包含10多家设计公司和7-8家封测厂。截至2021年8月,8300全球出货量累积超100台。得益于PC和平板发展和国产化持续推进,8300平台2021H1订单超100台,接近2020全年水平。鉴于公司高品牌认可度+新旧产品客户有交叉+产品兼容性设计,8300导入市场进度有望快于8200。

GaN测试设备前瞻布局,静待SiC测试设备放量

公司2016年开始在GaN领域前瞻布局,2020年10月台积电首次直接向公司采购GaN测试设备,目前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订单显著增长,产品已进入Navitas、意法半导体、华为等头部客户,未来将持续受益下游新兴应用带来的行业高成长性和增量需求。此外,公司基于STS8200测试平台的PIM专用测试解决方案可用于SiC功率模块测试,该业务有望随SiC在汽车电子领域应用拓展而放量,该行初步判断在2022年放量。

风险提示: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不及预期,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峰测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