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利亚德(300296.SZ):长沙工厂目前是满产状态,预计10月底达产 拟对利晶工厂进行提前扩产,预计明年年底前产能将翻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2 16: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亚德在9月1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长沙工厂已于7月底投产,预计10月底达产,目前是满产状态。

(原标题:调研记录|利亚德(300296.SZ):长沙工厂目前是满产状态,预计10月底达产 拟对利晶工厂进行提前扩产,预计明年年底前产能将翻倍)

智通财经APP讯,利亚德(300296.SZ)在9月1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长沙工厂已于7月底投产,预计10月底达产,目前是满产状态。长沙工厂投产后,原来公司通过委外生产的订单会由长沙工厂生产,正常会提升毛利水平。国外的小间距业务从今年5月份后已经陆续恢复,目前海外订单增长在加速。MicroLED合资公司利晶去年11月正式投入量产,今年上半年收入1个亿,由于投产后订单和客户反响很不错,公司今年7月份对利晶工厂进行了提前扩产,正常明年年底前产能还会进行翻倍。今年公司重点推出了符合军队市场行业要求的产品,针对自主可控的战略指导方针投入了相应的产品研发,并开始大量向军队市场进行推广,目前进展也比较顺利。6月中旬,公司推出了民用的消费电视,由于价格较高销量很有限,该产品最大的瓶颈就在于成本问题。但将来无论是通过改善工艺还是替换原材料,成本降低的趋势是确定的,所以将来MicroLED也一定会大量走向消费电视的市场。利亚德在19年上半年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推出了透明屏的产品,启动了透明屏市场。对于透明屏,公司未来几年仍会继续做大市场,不只是在显示层面的应用,还有在文旅或者其他城市建设有关的一些应用上。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可以介绍一下公司长沙工厂目前的产销情况吗?长沙工厂投入使用后,渠道产品的毛利率是否有望提升?

答:长沙工厂已于7月底投产,预计10月底达产,目前是满产状态。长沙工厂投产后,原来我们通过委外生产的订单会由长沙工厂生产,正常会提升毛利水平。

问:显示业务板块重点产品的进展情况?

答:显示板块最重要的产品第一个是小间距。小间距占到显示业务60%以上比重。最大的亮点是它性价比的提升,以及应用范围的扩展,所以我们渠道销售订单今年有大比例的提升。另外国外的小间距业务本来2019年已经启动了一个快速增长阶段,但20年的特殊情况趋势被打断,好在从今年5月份后已经陆续恢复,目前海外订单增长在加速;第二个重点产品是MicroLED。我们合资公司利晶去年11月正式投入量产,当年确认了3000万收入,今年上半年收入1个亿。目前不管从技术上,还有产品未来的可靠性上看,它发展的趋势都是比较清晰和明确的。因为投产后订单和客户反响很不错,我们今年7月份对利晶工厂进行了提前扩产,正常明年年底前产能还会进行翻倍;第三个是今年重点推出的符合军队市场行业要求的产品,针对自主可控的战略指导方针,我们投入了相应的产品研发,并开始大量向军队市场进行推广,目前进展也比较顺利。以上是今年的一些重点。当然,未来还有一些储备的产品,比如,会议产品、影院产品、还有异形屏、透明屏等,这些都是我们细分行业里面的产品,也都根据我们制定的方向和目标在稳步推进,对公司业务的开展、业绩的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提高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问:MicroLED在推广上和小间距推广有什么相同或者差异?在全市场全面推广MicroLED存在哪些困难?目前电视销售反馈如何?

答:MicroLED和小间距目前定位不太一样。常规的一些室内的场景是以小间距为主,但是一些高端客户以及一些专业显示领域里,用到Micro的产品会更多一些。小间距电视2012年推出后,它的成本下降趋势在后面几年是非常明显的,最初只有高端市场才能做,现在已经进入到下沉市场,MicroLED将来也会有这样一个趋势。这个过程中包括技术的不断进步,原材料成本的下降等。今年6月中旬我们也推出了民用的消费电视,确实价格比较高,销量很有限,它最大的瓶颈就在于成本问题。但将来无论是通过改善工艺还是替换原材料,成本降低的趋势是确定的。所以将来MicroLED也一定会大量走向消费电视的市场。

问:各大手机厂商陆续推出曲面屏、折叠屏、智慧屏产品,公司产品目前有应用到这些领域吗?

答:这些没有。我们现在的屏幕主要还是100吋以上的大尺寸为主。但利晶公司Mini背光模组有可能应用于以上这些产品。

问:近期元宇宙概念走强,公司在VR板块的未来规划是否有更新。

答:最近我们也受到元宇宙概念波动的影响。我们VR这个版块仍然是以动作捕捉技术为核心,在全球范围内做产品的销售和方案的落地,目前这个规划没有变化。

问:多家LED显示屏企业都有推出透明屏,请问公司的透明屏产品有何优势?目前在透明屏上市场销售份额如何?

答:利亚德在19年上半年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推出了透明屏的产品,启动了这块市场。这两年做的最突出的两个项目,一个是70周年国庆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晚会上提供的5400平米的巨屏。能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中使用,那我们不管是产品设计还是质量,都是有信心的;第二个是在玲珑塔上搭建的为冬奥会倒计时的指示牌,现在去那边还能看到,夜晚点亮后属于地标式的建筑和展示方式。对于透明屏,我们未来几年仍会继续做大市场,不只是在显示层面的应用,还有在文旅或者其他城市建设有关的一些应用上。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屏幕不点亮的时候,不影响楼体或建筑本身的结构和样貌,点亮后又可以显示文字图像视频等。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