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海证券:首予时代电气(688187.SH)“买入”评级 轨交业务稳定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6 09: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时代电气(688187.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国海证券:首予时代电气(688187.SH)“买入”评级 轨交业务稳定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时代电气(688187.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8/187.1/211.5亿元,同比增速为1.5%/14.9%/13.1%;实现归母净利润25.7/31.3/34.3亿元,对应EPS为1.82/2.21/2.42元。

事件:2021年9月7日,时代电气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本次发行股份数共计240,760,275股,发行后本公司股份总数为1,416,236,912股,发行价格为31.38元/股。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系国内轨交电气装备龙头。

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4年的“南车时代电气”,2006年“南车时代电气”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后于2016年更名为“中车时代电气”。公司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装备及新兴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电气装备、轨道工程机械、通信信号系统、功率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传感器件、工业变流产品、海工装备等,打造出“器件+系统+整机”的产业结构。公司2012年至2020年连续九年国内城轨牵引变流系统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系国内轨交电气领域龙头。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6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4.8亿元。

公司第一大客户为其间接控股股东“中车集团”,收入占比达47.3%。

公司客户集中度高主要是由于轨道交通行业特性造成的。牵引变流系统作为轨道交通车辆的核心系统,由中车集团下属主机厂装车后,销售至国铁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地铁公司和地方铁路公司等。

“海外市场拓展”+“维保需求释放”共促轨交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轨道交通产品已批量出口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拥有较为完备的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营销服务网络,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导向下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另一方面,国内高铁系统已运行十余年,前期上线运营的列车逐渐进入维修期,轨道交通车辆相关配件的检修或替换需求将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发展新机遇。

积极布局车规级IGBT及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2020年9月,公司8英寸车规级IGBT产线正式下线,满产产能达24万片/每年,可满足约24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目前公司车规IGBT产品已向国内多家龙头汽车整车厂送样测试验证。同时,公司凭借在轨道交通牵引变流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基于IGBT的配套能力,正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产业研究,建立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产业链。目前公司已面向市场推出多个平台的电驱系统产品,并已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等国内一流汽车制造商开展深入项目合作,实现批量产品交付业绩。该行认为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车规级IGBT及电驱系统需求将大幅提升,公司车载产品业务将充分受益,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