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收盘:沪指失守37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40个交易日破万亿

来源:财联社 2021-09-14 16: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盘:沪指失守37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40个交易日破万亿)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A股午后普遍走低,不过在锂电股的支撑下,创业板收涨超1%。鸿蒙概念股领涨,钠离子电池、盐湖提锂、工业母机、医疗器械服务也涨幅居前;周期股下跌,日内,钢铁、有色、煤炭回落,机场航运一路走低,证券、期货、水泥、物业管理板块也跌幅居前。

不过,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商品等周期股的行情未必会就此结束。一方面,目前市场资金比较聚焦,短期热情依旧,没有绝对的利空,仍有反复,甚至还有冲高的可能;另一方面,目前商品价格高点还未到达顶峰,行业景气以及涨价提振下,股价仍有高位上行的可能。当然,目前商品整体已经开始分化,接下来更多的是商品的结构性行情,要注意区别。”

两市成交额15132亿元,昨日为14632亿元,连续40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41.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17亿元。截至收盘:

  • 上证综指跌1.42%,收于3662.60点;
  • 深证成指跌0.54%,收于14626.09点;
  • 创业板指数涨1.32%,收于3236.55点;
  • 科创50指数涨0.88%,收于1396.67点;
  • 富时中国A50指数跌1.46%,收于15,343.78点。

钢铁股领跌,太钢不锈(SZ:000825)跌7.23%,宝钢股份(SS:600019)跌6.76%,华菱钢铁(SZ:000932)跌5.40%, 包钢股份(SS:600010)跌3.94%。

煤炭板块低开后反攻折戟,也跌幅居前。山西焦煤(SZ:000983)跌7.61%,山西焦化(SS:600740)跌6.43%,广汇能源(SS:600256)跌6.32%。

证券板块集体走低,申万宏源(SZ:000166)跌6.11%,东吴证券(SS:601555)跌5.81%,长江证券(SZ:000783)和国联证券(SS:601456)跌超4%。

中字头股票普跌,中国中冶 (SS:601618)跌9.15%,中远海控 (SS:601919)跌4.42%。不过中铝国际(SS:601068)逆市涨停,中国石油 (SS:601857)涨3.82%。

鸿蒙概念股领涨,此前华为发布矿山鸿蒙操作系统并表示鸿蒙OS2升级用户已达 1 亿。九联科技(SS:688609)、润和软件 (SZ:300339)、诚迈科技 (SZ:300598)涨停。

盐湖提锂股早盘冲高,宁德时代宣布投资不超过135亿元在宜春市建设新型锂电池生产基地。科达制造(SS:600499)涨停,西藏珠峰(SS:600338)涨8.68%,宁德时代(SZ:300750)涨5.39%。

医疗器械股午盘冲高,威高骨科(SS: 688161)、大博医疗(SZ:002901)涨停,三友医疗(SS:688085)涨12.43%。

宏观和个股消息:

上交所近期将允许信用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为提升和优化交易服务,上交所拟在近期允许信用证券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申报,包括在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可转债转股和可交换债换股业务申报、在固定收益平台卖出等五项内容。

人工关节国家集采拟中选结果出炉 降幅达到80%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上午,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开标,拟中选结果在中午出炉。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集中采购组组长高雪介绍,此次拟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价格从平均3万元降到1万块以内,降幅达到80%以上。

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名单:676个县市

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1〕84号》。根据通知,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试点工作要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