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华特气体(688268.SH):目前在研项目40个 硅基类产品中的乙硅烷项目预计明年中可建设完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3 16:3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特气体(688268.SH)在9月1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由于硅基类产品在半导体市场中占比最大,公司在上市之后一直规划在硅基类产品方面的布局,目前硅基类产品中的乙硅烷项目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中可建设完毕。

(原标题:调研记录|华特气体(688268.SH):目前在研项目40个 硅基类产品中的乙硅烷项目预计明年中可建设完毕)

智通财经APP讯,华特气体(688268.SH)在9月1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由于硅基类产品在半导体市场中占比最大,公司在上市之后一直规划在硅基类产品方面的布局,目前硅基类产品中的乙硅烷项目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中可建设完毕。目前,公司的在研项目40个,研发投入的重点主要以刻蚀清洗类的产品为主。公司所做的品类较多,但都以小品类为主,与国内其他特气公司在产品竞争上,有差异化,像做得好的特气公司做的是大品类,大品类公司没做,小部分产品也有竞争。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在公司的客户中,增速较快主要是什么原因?哪些客户的增速是最快的?

答:2021上半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主要是下游半导体客户原有产品的放量、新导入产品的放量以及新认证的半导体客户产生订单所导致。增速上长江存储、中芯国际、英诺赛科等最为明显。

问:从全球市场来看,海外的特种气体厂商占很大的份额,国内气体公司的大约占多少份额?

答:根据相关研究数据,目前国内的气体公司供应电子特种气体大约占到10几的份额。

问:据了解,在半导体上场中,占比最大的一类产品是硅烷类,公司未来有考虑在这类产品开展深入的研究吗?

答:根据TECHCET统计,在半导体气体市场中,硅烷占比约22%,三氟化氮占比约13%,离子注入气占比约10%,氟碳类占比约6%,六氟化钨占比约4%,笑气占比约4%,锗烷占比约3%,高纯氨占比约3%以及其他气体。由于硅基类产品在半导体市场中占比最大,公司在上市之后一直规划在硅基类产品方面的布局,目前硅基类产品中的乙硅烷项目公司在建设中。

问: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公司所做的品类较多,但都以小品类为主,与国内其他特气公司在产品竞争上,有差异化,像做得好的特气公司做的是大品类,大品类公司没做,小部分产品也有竞争。在IC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日本、欧美等海外国家为主。

问:公司的纯化技术较为突出,这些纯化的设备是自产还是外购?

答:纯化设备主要还是外购,也有小部分是自制的。

问:公司的研发团队有外国的专家吗?

答:公司的研发人员主要是以自己培养的为主,有请一些海外的顾问做些指导,包括跟一些院校和有技术背景的公司进行一些研发合作。

问:公司在未来产品的研发方向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布局?

答:目前,公司的在研项目40个,研发投入的重点主要以刻蚀清洗类的产品为主。公司也在硅类的产品合成上做为大产品的切入点,该产品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中可建设完毕。

问:公司的电子特气产品主要应用在IC哪些制成环节?

答: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刻蚀、清洗、掺杂、外延、沉积/沉膜、离子注入等环节。

问: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有哪些缺点?

答:一是先进制程产品上还有技术差距,国内与海外在先进制程上还有2-3代的差距,对于上游的技术推动也会比较慢;二是高断技术人才缺少,海外公司已发展很多年,积累了很多的研发经验,研发人才,像林德已是百年企业,中国的气体还很年轻,集成电路厂也很年轻,虽说再努力追赶,但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三是规模较小。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