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社交媒体反垄断拉锯战仍在持续,美国官方公开Facebook(FB.US)主导市场的数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反垄断官方首次公开了他们用来证明Facebook(FB.US)垄断社交网络的数据。

(原标题:社交媒体反垄断拉锯战仍在持续,美国官方公开Facebook(FB.US)主导市场的数据)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反垄断官方首次公开了他们用来证明Facebook(FB.US)垄断社交网络的数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Facebook无疑是社交媒体市场上最具主导地位的公司。在该机构一份提交给华盛顿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从2012年9月到2020年12月,美国用户平均每月花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时间中,92%以上的时间都花在FaceBook。若以此指标为标准,Snapchat、谷歌(GOOG.US)、MeWe和Friendster等其他应用占据的社交媒体市场总份额在此期间未超过18%。这些数据收录在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book的垄断诉状中,该诉讼指控该公司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

今年6月,一名联邦法官在案件最初的阶段驳回了该诉讼,称该机构未能详细说明Facebook是市场主导者的说法。联邦贸易委员会随后在8月份提交了一份数据修改后的诉讼,并称此前的用户数据被篡改了。

然而,这些数据可能并不足以让美国地区法官James Boasberg满意,他在此前驳回诉讼的说明中写道,关于每日和每月用户的平均数据可能会严重夸大或低估任何一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主要由于拥有多个社交账户和多种服务的用户比例可能会导致数据有误差。他还表示,花在平台上的总时间指标在衡量市场份额上的效用可能是有限的。法官的驳回声明强调了界定社交媒体的市场份额以及找到合适的衡量指标的难度。

据了解,消费型科技公司总是在他们的自我报告中自定义各类的增长指标。虽然大多数公司都会报告他们的总体用户数量,但没有办法知道究竟有多少人使用了多少种服务。

Facebook拒绝就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文件发表评论,并称该诉讼没有法律依据。据悉,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种仍有一些部分处于未公开的状态。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根据该平均时间的指标,Snapchat在美国“个人社交网络服务”市场份额种处于第二位,然而遥遥落后于第一位Fackbook。从2016年9月到2020年12月,Facebook每月平均用户数在智能手机社交媒体应用中,占据了该领域每月平均用户数的80%,该统计数值在平板电脑中为86%,台式电脑中为98%。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Facebook在任何类型的电子设备上的份额都没有在任何一个月跌破70%。诉状称,在所有设备上,同行中只有Snapchat的份额超过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