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金证券:予合兴股份(60500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28.1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3:5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合兴股份(605005.SH)“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国金证券:予合兴股份(605005.SH)“买入”评级 目标价28.1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合兴股份(60500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2/4.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0.8/1.06元,予22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8.1元/股。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汽车连接器行业老兵,盈利能力强。

公司两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汽车连接器和消费电子连接器,占比分别约75%和25%。2020年公司收入12亿元,归母净利润1.9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71%。公司毛利率维持在35%左右,净利率维持在15%左右。

公司定位高端连接器,安全等级高,技术壁垒高,毛利率较高。

公司2010年之前就进入汽车连接器行业,定位于高端连接器,其中变速箱部件DQ380、转向系统部件等重点产品,安全等级要求高,工艺复杂,技术壁垒较高,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国内鲜有竞争对手。早在2010年,公司就和博世、联电等重要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持续投入产线设备,自动化生产水平提高,强化竞争优势,人工成本占营业成本的比重从2017年的17.0%下降至2020年的11.6%,处于行业中优秀水平。

短期电动化产品将放量,高压、高速连接器等期待量产。

公司新能源车相关的产品已经进入大众MEB平台,并且是国内独供,单车价值量达800元左右;还进入长城、广汽等电动平台,预计2023年新能源车部件带来6亿元收入。公司募投项目(新增变速箱、连接器、电源管理、消费电子等部件)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产,预计项目投产后带来年收入9.1亿元。公司在研产品包括鱼眼端子、5G高频连接器、新能源汽车大电流连接器等,迎合汽车连接器智能化、电动化、高端制造的趋势,期待量产。

公司是国内汽车连接器优质公司,拳头产品应用于安全等级较高的变速箱、转向系统中,国内鲜有竞争对手。在高端领域公司有望凭借工艺壁垒胜出,在中低端领域有望通过自动化生产以性价比胜出。

风险提示:马来西亚疫情影响博世转向系统生产的风险;新能源车销量及连接器订单获取低于预期的风险;在研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长期维度传统燃油车连接器业务萎缩的风险;限售股解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