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南证券:维持华兰生物(002007.SZ)“持有”评级 血制品收入短期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1: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兰生物(002007.SZ)“持有”评级,预计20...

(原标题:西南证券:维持华兰生物(002007.SZ)“持有”评级 血制品收入短期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兰生物(002007.SZ)“持有”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22/25亿元,对应EPS1.02/1.23/1.36元。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2.88亿元(-7.06%),归母净利润4.57亿元(-10.64%),扣非归母净利润3.96亿元(-14.92%)。其中单二季度实现收入6.65亿元(-6.17%),归母净利润2.04亿元(-22.68%),扣非归母净利润1.79亿元(-19.02%)。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毛利率略受静丙影响,费用支出有所增加。

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59.89%(+0.15pp),其中血制品业务毛利率为59.61%(-0.31pp),主要受静丙毛利率下滑影响。销售费用率6.11%(-0.0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19.74%(+6.11%),管理费用1.31亿元,同比增加19.8%,主要系公司人员、经营活动的正常扩张所致,研发费用率9.56%(+3.82pp),主要系公司疫苗产品投入研发增长所致。

血制品业务收入短期下降,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增长。

上半年公司血制品业务实现收入12.72亿元(-8.28%),占全部收入的98.72%。分产品来看,人血白蛋白实现收入4.73亿元(+2.72%),静丙实现收入3.83亿元(-27.04%),其他血制品实现收入4.16亿元(+3.65%)。静丙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主要系去年疫情期间静丙需求高涨,大幅消耗库存产品带来的高基数效应。目前血制品供给偏紧,公司上半年采浆、投浆量同比增长较快,预计下半年血制品业务恢复增长。上半年疫苗业务实现收入930万元,考虑到下半年是流感疫苗的接种旺季,公司流感疫苗市场龙头地位稳固,产能充足,预计下半年疫苗业务有望实现收入较快增长。子公司华兰疫苗分拆上市已顺利过会,预计未来业务结构更加清晰利好公司疫苗业务发展。

风险提示:采浆量不及预期、四价流感疫苗放量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