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买入”评级 锂电铜箔供需两旺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10: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买入”评级,考虑到锂...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买入”评级 锂电铜箔供需两旺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买入”评级,考虑到锂电铜箔行业供需两旺,且公司处于超产中,上调2021/22年归母净利润至5.3/8.8亿元(原5/6.2亿元),对应目前PE54/33X,预计23年归母净利润为12.8亿元(原12.3亿元),对应当前PE为22X。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21H1实现营收12亿元,同增197%;归母净利润2.44亿元,同增324%;扣非净利润2.30亿元,同增470%。综合毛利率31.4%,同比上升9.3pct;净利率20.3%,同比上升6.0pct。公司21H1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产品毛利率增长幅度较大所致。

公司Q2实现营收6.75亿元,环增27%,归母净利润1.34亿元,位于业绩预告中值偏上,环增21%,扣非净利润1.24亿元,环增17%。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2.5亿元,环比转正,主要系销售增加导致收款增加所致,综合毛利率31.3%,环比下降0.2pct,净利率19.8%,环比下降1pct。

公司21H1营业成本为8.27亿元,同增161.75%,主要系销量增加所致。其中,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199.56万元和1733.96万元,分别同比下降65.29%,增长331.69%,分别由运费调至营业成本,可转债利息、贷款和贴现利息增加导致;管理费用2352.13万元,同增99.26%,系工资及中介机构费增加所致。

公司目前理论产能2.1万吨(上市前1.6+募投0.5),实际一直处于超产中,也侧面验证出铜箔需求的旺盛。从单吨盈利上讲,Q2环比下降主要系研发费用增加约800万元,财务费用增加1000万元。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加工费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