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展健康:国资加持助推公司“大健康+碳交易”多元化发力

来源:发布易 作者:德展健康 2021-09-09 09: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新疆国资入主德展健康对二者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新疆国资委成为实控人之后,对德展健康的各项产业,包括碳中和、生物医药、医美和健康食品都将产生很好的引领、帮助和支持作用。作为政策鼓励的新兴产业领域的上市公司,德展健康有望为新疆贡献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及促进产业升级,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原标题:德展健康:国资加持助推公司“大健康+碳交易”多元化发力)

2021年5月14日,德展健康(000813)公告称,美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凯世富乐9号拟将所持合计7.49%股份转让给凯迪投资,若转让顺利实施完成,凯迪投资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新疆国资委。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随着公司实控人变更的完成,在新疆国资的加持下,公司新时期大健康+碳交易的发展蓝图已逐渐清晰。

全球首创治疗性HPV疫苗进入三期临床

4月16日,德展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5日收到参股子公司东方略的告知函,东方略于近日收到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的正式批件(国科遗办审字[2021]GH0973号),同意东方略开展VGX-3100与器械CELLECTRATM 5PSP联合治疗HPV-16和/或HPV-18相关宫颈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HSIL)的三期临床试验。

资料显示,VGX-3100是东方略与美国Inovio公司在DNA免疫治疗领域的重点合作开发项目,是一种首创的HPV特异性免疫疗法,主要用于治疗HPV16和HPV18感染以及宫颈癌前病变、外阴及肛门癌前病变。其治疗过程主要是通过在体内激活功能性、抗原特异性、CD-8 T细胞,清除持续的HPV16/18感染,从而实现复原。

据悉,目前宫颈癌变唯一的治疗选择是手术切除,但副作用明显,且手术治疗仅能对病变组织进行局部切除,病毒无法彻底清除,术后仍存在HPV复发感染的风险。此外,手术切除有可能带来宫颈组织缺失等相关风险,严重影响育龄女性的生育功能。相比于手术切除,VGX-3100不仅可以彻底清除病毒、实现病变组织转归,而且保全了女性宫颈器官的完整性。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大概4700万左右的宫颈癌患者,而且每年以300万人的速度增长,这个庞大的5000万人群对该款宫颈癌治疗性疫苗都有潜在的需求。若能顺利获批,VGX-3100有望为HPV-16/18相关疾病患者带来全新的、更为友好的治疗选择。

复方“阿乐”获批上市 或重拾当年“阿乐”辉煌

6月28日晚间,德展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嘉林药业“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复方“阿乐”)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适用于需氨氯地平和阿托伐他汀联合治疗的患者。该复方制剂的原研药由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研发,国内目前仅有辉瑞一家生产,商品名为多达一。德展健康新品获批后,将成为该产品新的竞品,也是公司继阿乐之后的又一重磅首仿药。

业内人士指出,从2021年至今,获批上市的血脂调节剂集中在瑞舒伐他汀钙片、阿托伐他汀钙片以及匹伐他汀钙片,截至目前三大产品获批的国内药企数量分别为20家、15家、6家,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德展健康重磅拿下复方“阿乐”首仿药,有望成为其市场新的突破点,而且短时间内大概率不会受到集采政策的影响。

据头豹研究院,我国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降血脂药市场,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未来,我国降血脂药市场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大,在2019年至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2%,预计市场规模于2023年突破500亿,潜在市场空间更为巨大。

德展健康的主打单品阿乐(阿托伐他汀)在国内畅销20年,在医生和广大患者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渠道方面,公司旗下嘉林药业覆盖了医院、零售终端等多个渠道,2020年全年公司累积销售阿乐1.71亿盒(按10mg计算),其销售渠道的业务能力已被市场充分证明。有分析指出,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多元的销售渠道均为新上市的品种提供了良性发展空间,公司有望在两款产品的加持下,持续提升在心脑血管药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德展健康管理层表示,鉴于目前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全国仅有三家(包括原研),大概率不会进入集采,即便是进入带量采购,公司也将跟另外两家友商一起分配带量采购市场。同时,没有带量采购的地区,公司将发挥嘉林药业过去的渠道优势,通过临床推广进入医院市场。“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复方制剂做到像阿乐单品制剂一样的市场份额。”

积极布局医美、健康食品赛道 拓展大健康战略蓝图

公司医美领域主要依托汉肽生物、汉萃生物多肽板块进行布局,主要产品有“汉惠”牌多肽系列面膜、玻尿酸精华液、多肽精华液、医用敷贴等产品。同时,公司汉萃生物旗下也有高端护肤品牌“芊柏荟”芳香系列植物精华液、活性肽系列产品。公司医美与化妆品方面的差异化产品优势,可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

健康食品方面,汉肽解酒产品“儒饮方醒发酵型含乳饮料”和“小懒”牌新消费饮料惊艳亮相FIC2021,为德展大健康产业布局加码。汉肽解酒产品“儒饮方醒发酵型含乳饮料”为控股子公司汉肽生物研发生产,富含解酒护肝成分,已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注册,现已开始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小懒”牌新消费饮料为控股子公司美瑞佤那饮料出品,于2020年10月上市,一经推出,便受到快消品市场的广泛关注,它的诞生,填补了目前国内“放松型”饮料的市场空白。据悉,“小懒”已在天猫、京东等线上自营渠道完成铺设并正常销售,线下超市销售数量也在稳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6月3日“小懒”在2021新营养领跑峰会上从多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营养盒子嘉选·新饮料类爆品奖》,得到业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投资布局碳汇产业 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助力

公司在碳中和领域的定位是打造一家国内外一流的碳中和领域服务商和碳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一家大健康类的公司,公司对碳中和领域进行了比较多的研究,也和专业的机构进行了一些合作性的洽谈。公司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内,碳中和都可能处于一个比较黄金的发展时期,目前恰是非常好的布局时机。

4月21日,德展健康(000813.SZ)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嘉健康与全球碳资产公司及香港排放权交易所签署了对香港排放权交易所的投资意向书,拟布局碳汇产业,丰富公司多元化大健康战略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排放权交易所是香港正式备案的交易所之一,为香港领先的环境资源产品交易机构,主要经营综合性环境资源产品及衍生性金融产品交易,已先后和国内30余家林业公司签订碳汇相关合作合同,签约碳汇量约7500万吨。

国盛证券的研究显示,2020年全年试点省市碳交易额已达16亿元,未来伴随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建立与推广,全国碳交易市场还将加速扩张。截止2019年底,我国碳排放总规模已达98亿吨,位列全球之首,如此大规模的碳排放背后实则也蕴藏着巨大的碳交易潜力。从长期发展视角看,我国碳交易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伴随碳交易的区域覆盖度、行业覆盖度协同提升的双轮驱动,我国碳交易年成交额有望突破100亿,市场规模亦有望突破5000亿。

2021年初,国家生态环境部审议通过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将林业碳汇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配额体系,额度为5%。德展健康拟投资的排放权交易所已与国内30余家林业公司签订碳汇相关合作合同,签约碳汇量约7500万吨。随着投资项目的落地,德展健康可通过排放权交易所切入碳汇领域,布局绿色低碳经济,丰富公司大健康多元化战略蓝图。

分析人士指出,新疆国资入主德展健康对二者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新疆国资委成为实控人之后,对德展健康的各项产业,包括碳中和、生物医药、医美和健康食品都将产生很好的引领、帮助和支持作用。作为政策鼓励的新兴产业领域的上市公司,德展健康有望为新疆贡献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及促进产业升级,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展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