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青岛银行(002948.SZ)“增持”评级 目标价5.9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6 14: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青岛银行(002948.SZ)“增持”评级,预计21...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青岛银行(002948.SZ)“增持”评级 目标价5.9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青岛银行(002948.SZ)“增持”评级,预计21-22年业绩增速平稳过渡,分别由9.6%/11.3%调整为15.14%/14.36%,予其21年1.1倍PB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5.95元/股。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非息收入受阶段性影响,业绩增速继续上扬

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2.45%,降幅较一季度扩大9.89pct,主要是受到非息收入的拖累。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波动较小,交易阶段性机会弱于上年同期,公司的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不及上年同期,理财业务超额收益也有所下降,叠加汇兑损益减少的负面影响,中收和非息收入阶段性下行。由于理财产品规模较上年末增长26.26%,保持较高增速水平,固定管理手续费收入稳步提高,中收改善可期。公司在二季度减小了拨备计提力度,促使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提升1.11pct至17.45%。

息差下行,资负结构优化

上半年净息差为1.90%,较去年全年下降23bp。其中,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较去年全年下降16bp至4.32%,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较去年全年提升2bp至2.36%。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上半年贷款平均余额占生息资产的比例较去年全年上升2.21pct。贷款投放向对公业务倾斜,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贷款占比提升。负债端,存款总额同比增速放缓,存款平均余额占计息负债的比例较去年全年上升89bp。其中,个人定期存款占总存款的比例提升2bp带动个人存款占比上行。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潜在风险不断降低

二季末不良率环比下降2bp至1.49%。关注率环比下降6bp至1.08%,隐性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减轻。不良率+关注率再创历史新低,整体风险敞口不断收敛。公司对不良贷款的确认标准进一步趋严,二季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的比例较上年末下降2.43pct至59.86%,资产质量再度夯实。此外,二季末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48bp至174.53%,风险抵御能力增强。

规模增速回落,资本补充推进

二季末总资产同比增长13.87%,增速较一季末下降5.62pct。其中,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5.84%,增速较一季末回落3.44pct。二季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15bp至8.29%,处于上市银行较低水平。公司一方面加快业绩释放,进行内源性资本补充,另一方面拟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和H股股东配售股份,募资不超过50亿元。目前处于二次反馈证监会意见阶段。未来随着配股落地,资本补充有望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零售银行战略成效显著

公司坚定“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全面推动经营管理双提升计划,资产总额达到5000亿元大关,正式迈入中型银行序列。公司零售战略卓有成效,200万元以上零售客户数和AUM分别较上年末增长21.37%和25.70%,财富管理中收同比增长16.52%;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同比增长35.42%。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政策出台超预期;资产质量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