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创证券:维持比亚迪(002594.SZ)“强推”评级 目标价360.7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6 13: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002594.SZ)“强推”评级,上调21-...

(原标题:华创证券:维持比亚迪(002594.SZ)“强推”评级 目标价360.7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002594.SZ)“强推”评级,上调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49/104/170亿元(原预测47/101/161亿元),对应增速+15%/+113%/+64%,EPS1.7元/3.63/5.93元,维持目标价360.7元,对应22年PS3.3倍。

事项:公司发布2021年8月销量快报:1)汽车销量6.9万辆,同比增86%、环比增19%;2)新能源车销量6.1万辆,同比增302%、环比增22%;3)燃油车销量0.7万辆,同比减67%、环比增3%;4)电池装机总量3.5Gwh,同比增271%、环比增17%。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8月交付再加速,新能源车销冠地位稳固。

公司8月总销量环比增19%,结构上:BEV增长明显/环比增22%、DM持续释放/环比增19%、燃油车维持稳定/环比增3%。8月比亚迪汉EV/DM交付达9035辆,DM-i三款车型合计销量预计在2.7万辆附近,秦PlusDM-i交付最多/环比增16%。当前DM-i平台累计订单已超过16万台、交付周期超过4.5月。公司新能源车终端热度高,新单、交付均在加速上行,当前新能源车销冠地位稳固。

全面上调核心业务发展预期:

1)整车:受益于DM-i的热销,预计21-23年销量有望达到71/106/147万辆,其中NEV为58/104/145万辆,海洋王国系列、XDream、高端品牌将开启后续纯电新品周期,国内新能源车市占率有望达到20%-30%;

2)电池:随新能源车热销及外供增长,预计21-23年销量有望达到36/63/82Gwh,电池外供仍有超预期空间。

2H21盈利有望超预期,单车盈利弹性待释放。

公司Q1、Q2分别完成10.4、14.3万辆汽车销售,Q2销量环比增37%,实际Q2扣非归母净利环比增5.3亿元。预计Q3、Q4销量有望达到20.1、26万辆,环比增41%、29%,结构上盈利较好的EV/DM占比逐步提高。3Q21及4Q21盈利环比增长趋势确定性高。此外,公司2H21固定的折摊及费用比例有望进一步压缩,单车盈利有望上行。

中长期,公司拥有持续超越新能源赛道增长的潜力。

公司坚持纯电、混动并举的技术路线,高端纯电、经济混动产品引领市场,是国内行业标杆。随着市占率及盈利的持续提升,公司未来有望将销量领先的优势转化为后续数据储备及利用、电动技术迭代及盈利模式开发的成长基石,拥有超越赛道增长的潜力。?

全球电动化步伐加快,比亚迪作为国内电动车企龙头成长加速。考虑21年原材料上涨压力,22-23年DMi放量与电池外供有望超预期,带动利润率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