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 直邮平台带来销售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6 09: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尽管下半...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 直邮平台带来销售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中免(601888.SH)“买入”评级,尽管下半年疫情反复,冲击暑期客流,但公司通过线上有税形成有利补充,龙头竞争壁垒强,因此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预测为103/141/186.6亿元,对应增速67.9%/36.8%/32.4%,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32/24倍。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2021H1实现营收355.26亿元(同比增83.98%),归母净利润53.59亿元(同比增475.9%),相比业绩快报数据略低0.76亿元,业绩符合该行预期。2021Q2实现营收173.92亿元(同比增53.4%,环比减4.1%),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138.9%,环比减11.9%)。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分地区看:1)海南地区,离岛免税业态持续增长,消费回流加速免税蛋糕做大。三亚市内免税店实现营收185.3亿元(同比增210.01%,环比增20.8%),归母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330.22%,环比增7.8%)。海免公司实现营收77.05亿元(同比增154.17%,环比增12%),归母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253.4%,环比减0.2%)。据海口海关,2021H1海南地区实现离岛销售额267.67亿元,三亚市内店+海免占比达98%。

2)上海地区,2021H1日上上海实现营收57.6亿元,同比、环比均减少16.1%;归母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856%,环比减54.9%)。

3)北京地区,2021H1日上中国实现营收11.85亿元(同比减35.9%,环比减26.4%)。主要受到出入境限制影响,以及上年同期直邮平台开放带来的可观销售增长。

线上大势所趋,业务平台持续整合。

2021H1有税商品销售收入实现105.66亿元,占比达29.87%。2021年4月公司参股41%成立中免日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整合线上业务,日上上海、三亚市内店将与互联科技就离岛补购、完税零售展开合作。中免庞大的会员积累、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将为其线上业务构筑强竞争壁垒。

促销力度加大及业务结构变化压制毛利率表现。

2021H1公司整体毛利率38.3%(同比减4.4pct,环比减1.1pct),主营业务毛利率37.75%(同比减4.85pct,环比减1.2pct),Q2整体毛利率37.5%(同比减3.7pct,环比减1.6pct),主要系公司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叠加线上销售占比近三成。2021H1销售费用率9.3%(同比减21.9pct),为上海机场签订新租金协议,租赁费大幅降低72.6%所致。管理费用率2.5%(同比减0.9pct)。

自建物业将有效缓解供给压力,供应链体系持续完善。

短期凤凰机场、美兰机场免税店扩面;长期海口、三亚国际免税城建设稳步推进中,持续缓解供给压力。海口物流中心项目一期已开工,将成为在全国布局的第8个物流中心,提升运营效率。

龙头强者恒强,H股上市推动外延发展。

公司已于6月底递交赴港上市申请材料,H股上市将为公司建立国际品牌认知,延伸合作品牌矩阵,增强国际竞争力。据穆迪报告,中免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零售商,并在国际疫情态势仍不稳定的2021H1进一步巩固领先地位。

展望高端市场,空间仍大。

2021H1公司积极拓展离岛免税高端市场,对高端会员开展1对1精准营销。2021H1离岛免税销售客单价为7000元,对比10万元的离岛免税额度空间仍大,看好后续提升精品销售占比、引进顶奢品牌入驻的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出入境航线恢复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