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部证券:维持圣邦股份(300661.SZ)“增持”评级 手订单充足、产能有保障 全年业绩高增确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3 09: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圣邦股份(300661.SZ)“增持”评级,基于行业...

(原标题:西部证券:维持圣邦股份(300661.SZ)“增持”评级 手订单充足、产能有保障 全年业绩高增确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圣邦股份(300661.SZ)“增持”评级,基于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产能得到持续保障,上调21-23年净利润至5.42/7.08/8.99亿(前值为4/5.3/6.81亿)。

事件:8月30日,公司发布21年半年报,期内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96.7%;净利润2.61亿元,同比149.2%;扣非净利润2.25亿,同比121.4%。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上半年业绩高增,符合预期。

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2.2~2.72亿,上半年净利润贴近预告上限,符合预期。分季度看,Q2实现营收5.22亿,同比91.3%、环比32.5%;净利润1.85亿,同比149.3%、环比146.7%,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分业务看,电源管理/信号链分别营收6.37、2.78亿,同比107.8%、75%,占比69.6%、30.4%。20年下半年以来行业缺货成主旋律,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能够得到有效保障。此外,公司前期研发成果持续转化,21H1新增产品200余款,可供销售产品3500余款,累计可贡献销售收入产品1700余款,新增产品未来1-2年可持续贡献收入。

Q2毛利率显著提升,上半年期间费率大幅降低。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51.22%,同比下降0.82pct,Q2单季度毛利率53.76%,环比提升5.89pct。Q2毛利率环比显著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高毛利率占比持续提升。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26.1%,同比下降5.04个pct,其中管理/研发/销售/财务费率分别为3.21%/17%/6.08%/-0.17%,分别同比-1/-3.67/-0.62/+0.25pct,主要得益于公司规模优势不断显现。

全行业仍持续缺货,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有保障,全年业绩高增确定。

据数据显示,21Q3全球主要模拟芯片厂商交期较Q2持平,其中信号链交期环比略有延长,全行业仍持续缺货。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能够得到持续有效保障,新产品销售收入转化乐观,保障全年业绩高增。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下游晶圆代工产能紧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