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莞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推荐”评级 国际化战略有助于市占率提升 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16: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推荐”评级,预计21...

(原标题:东莞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推荐”评级 国际化战略有助于市占率提升 业绩持续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推荐”评级,预计21-23年EPS分别为2.2/2.52/2.75元,对应PE分别为13/11/10倍。

事件:三一重工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4.98亿元,同比增长36.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73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77亿元,同比增长18.01%。

东莞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稳定增长,国际化战略显成效。

公司2021H1实现营收为674.98亿元,同比增长36.25%,主要系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国际国内市场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0.73亿元,同比增长17.16%。

上半年,公司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24.44亿元,同比增长94.69%,占总营收的18.44%。分地区来看,公司在亚澳、欧洲、美洲、非洲分别销售同比增长120.05%、46.85%、173%、99.72%;分产品来看,挖掘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分别销售同比增长129.04%、32.71%、182.97%、121.9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97.88亿元,同比增长35.75,创同期新高。

研发能力行业领先,产品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市占率持续提升。

公司秉承“一切源于创新”,上半年累计申请专利10671项,授权专利7759项,申请及授权数量居行业第一。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强化产品核心竞争优势。2021上半年,挖掘机销售收入260.07亿元,同比增长39.46%,国内市场上连续11年蝉联销量冠军,挖掘机市场份额持续显著提升,销量居全球第一;混凝土机实现销售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1.05%;起重机销售收入达140.34亿元,同比增长48.86%,汽车起重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路面机销售收入18.01亿元,同比增长19.94%,平地机、压路机等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摊铺机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一。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2021H1公司研发费用投入30.58亿元,同比增长80.82%,研发投向新产品、新技术、电动化、智能化及国际化产品。电动化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之一,上半年已累计推出26款电动化产品。公司通过“灯塔工厂”和工业物联网建设、工业软件运用、数据管理和应用、数据化技术研究于应用积极推进公司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该行认为公司国际化战略将助力公司占据海外更大市场份额。同时未来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成效显现,公司成本效益提高,业绩将进一步提升。随着公司的技术研发更上一层楼,产品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将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市场恶性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