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洪城环境8月以来获4家机构评级:内生+外延驱动空间大 固废资产注入打造增长新动能

来源:发布易 作者:洪城环境 2021-08-30 10: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处赛道前景广阔,大环保全产业链日趋完善,加之公司自身出色的盈利能力,洪城环境由此受到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的关注。据统计,自8月份以来,共有4家机构对洪城环境2021年度业绩做出预测,预计公司年度净利润为8.14亿元,同比增长22.61%。此外,还有3家机构坚定给出“买入”评级。

(原标题:洪城环境8月以来获4家机构评级:内生+外延驱动空间大 固废资产注入打造增长新动能)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背景下,节能环保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作为江西省生态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洪城环境(600461)目前已基本形成涵盖污水、供水、燃气、固废四大板块的综合公用事业平台,且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稳步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2.14%,归母净利润增幅为23.80%。

所处赛道前景广阔,大环保全产业链日趋完善,加之公司自身出色的盈利能力,洪城环境由此受到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的关注。据统计,自8月份以来,共有4家机构对洪城环境2021年度业绩做出预测,预计公司年度净利润为8.14亿元,同比增长22.61%。此外,还有3家机构坚定给出“买入”评级。

其中,国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江西基础设施投资仍有较大空间,污水管网漏损率较高,未来投资需求大,且经测算污水产能仍有大量新增空间,提标改造也将带来污水结算价格提升。燃气业务方面,当前南昌市气化率仅70%,远期规划城区气化率达到90%以上,公司的燃气工程端及销售收入有望继续提升。此外,公司资产重组在即,将新增垃圾焚烧等固废业务,江西省固废市场发展潜力大,公司有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盛证券认为,在污水提标扩容&气化率提升的背景下,洪城环境内生业务成长空间较大,且管理层锐意进取、思路灵活,过去5年业绩优异,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未来新项目及产业整合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亿、9.7亿、11.6亿元,EPS分别为0.86元、1.03元、1.22元。

兴业证券指出,洪城环境上半年工程收入增长,拉动公司营收大增,供水、污水、燃气三大业务合计贡献78.24%的净利润。公司调整重组方案为9.44亿元收购鼎元生态100%股权,交易顺利完成后预计将增厚公司EPS。此外,公司2020年分红率60%,同时承诺2021-2023年分红率不低于50%,公司优质的现金流表现叠加分红承诺,类债属性进一步增强,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8.4亿、10.2亿、11.9亿元。

“公司供水与燃气地域龙头地位稳固,定增注入资产拓宽成长。”广发证券分析称,上半年洪城环境污水运营及工程板块显著增长,供水及燃气业务保持稳健运营,公司成长与造血属性俱佳。依靠股东资源倾注,公司有望实现产业延伸、打开成长新赛道。结合公司增速和同业可比估值,给予2021年15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12.9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洪城环境地区深耕环保资产覆盖江西全境,此次重组注入集团优质固废资产,交易作价合理优质,项目自身质地优良,有望实现上市公司业务拓展,激发成长潜力。此外,南昌水环境防治在中央环保督察中暴露三大问题,流域治理或加速。预计公司业务范围内长江大保护投资空间可达836亿元,三峡集团引领长江大保护,公司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投身长江大保护,未来成长有望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城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