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诺康达再度备战IPO: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两年前从科创板撤退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30 10:2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康达再度备战IPO: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两年前从科创板撤退)

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后,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康达”)再度备战IPO,只不过拟上市地点已经不再是科创板。

近日,诺康达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签订关于诺康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协议,并在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备案,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贝多财经了解到,诺康达曾在2019年4月12日公开在科创板递交招股书,拟募资金额4.37亿元,保荐机构为德邦证券。同年4月19日,科创板上市委对其进行了问询,该公司于5月8日回复问询。

而在2019年7月24日,诺康达在科创板的审核状态则变更为“终止”。信息显示,诺康达系主动撤回申请材料,上交所根据诺康达及其保荐人提出的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作出了终止审核的决定。

根据第一财经报道,有券商人士表示,诺康达是前期上交所启动科创板保荐业务现场督导的两家企业之一。其中,关于公司客户背景和收入真实性,是被重点关注的问题。报道称,不排除(诺康达)此次撤回材料与此有关。

据了解,诺康达成立于2013年,由陈鹏、王春鹏出资设立。根据企查查信息,诺康达的注册资本为6629.765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鹏,直接股东包括险峰长青等,间接股东包括辉丰股份、片仔癀等。

此前招股书显示,诺康达是一家专注于药物制剂研究的药学研发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基于平台为各大制药企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提供药学研究等技术研发服务业务和以创新制剂、医疗器械及特医食品为主的自主研发产品的开发业务。

财务方面,诺康达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03.02万元、7489.49万元和1.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1.69万元、3504.28万元和7757.77万元。


诺康达选择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诺康达的投后估值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了11.6亿元。根据媒体报道,诺康达在2015年4月获得天使轮的投后估值为1亿元,2017年2月获得华盖资本等的A轮融资后,投后估值由则由1亿元上升至11.6亿元。

这也意味着,诺康达的估值在2年内翻了10倍。2017年11月,诺康达还获得了北京万乘资本的投资。另据了解,辉丰股份(ST辉丰,SZ:002496)为诺康达的主要股东,片仔癀(SH:600436)也间接持股1.39%。

IPO前,陈鹏、陶秀梅夫妇作为第一大股东,合计持有诺康达47.18%的股份。其中,陈鹏为董事长,持股17.64%;陶秀梅为董事、总经理,持股29.41%。同时,诺康达创始人之一、董事王春鹏持股11.76%。

截至报告期末,诺康达的收入主要是药学研究服务为主的技术服务业务,自主研发产品尚未产生收入。其自主研发的创新制剂、医疗器械和特医食品尚处于不断投入阶段,暂时不产生利润,未来可能通过技术转让、践行MAH制度等方式获得收入。

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的药学研究企业,诺康达的研发投入不断增加。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诺康达的研发投入分别为626.56万元、832.12万元 和1753.7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8.44%、11.11%和9.46%。

诺康达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可以为客户同时进行超过170个项目的研发,同时开展自研产品12项,累计服务客户超过50家。此外,该公司还承担了较多的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研发项目。

但截至报告期末,诺康达仅持有10项发明专利,且取得时间主要集中在2010年-2015年,近三年取得1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