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 产能就绪 商业化在即 定增将行 助力提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7 13: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

(原标题:国金证券: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 产能就绪 商业化在即 定增将行 助力提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营收0.86/6.84/19.34亿元,归母净利润-9.34、-7.23、-0.76亿元。

业绩简评:神州细胞2021年8月25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尚无营收,研发投入3.43亿元,同比增加18.77%,归母净亏损4.37亿元。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产能就绪,销售在即,公司步入从研发到商业化伊始的新阶段。

公司于2021年7月24日,获批中国首个重组凝血八因子上市产品,已步入商业化能力验证阶段。1)商业生产:公司已有2条基于CHO细胞培养技术的原液生产线和1条制剂生产线,可生产水针制剂和冻干制剂;其中,重组八因子产线的年产能高达100亿国际单位。

2)研发生产: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无弹状病毒污染昆虫细胞株生产线,研发的14价HPV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批准,成为同类在研产品中,全球首个进入人体临床的。

3)储备产能:公司正在按照GMP标准建设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七街B5M4地块的生物药生产基地,拟定建设3条原液生产线和2条制剂生产线,以满足在研产品上市后扩产的生产需求。

公司22亿募投用于新药研发的定增计划,实施在即,或助力公司多项产品商业化与国际化进程的提速。

公司已公告定增计划并发布相关问询回复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将募集22.4亿,主要用于重组八因子及14价HPV重磅产品的国内与国际化临床推进。该行认为,一旦年内定增获批,公司获得更多资金助力临床推进,商业化进程将获加速进展。

高生产壁垒的重组蛋白等产品陆续商业化,盈利突破在即。

该行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收入主要由重组八因子和CD20单抗构成。重组八因子为国产独家品种,而已完成现场核查的CD20产品,国内也仅3家上市;近8年国内重组凝血八因子和CD20单抗销售额CAGR分别高达30%和16%。预计公司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实现正盈利。

风险提示:在研管线进展不达预期风险。商业化进程不达预期及竞争加剧风险。八因子产品价格过高导致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定增失败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