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维持山西汾酒(600809.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下降8%至361.92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7 12: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山西汾酒(600809.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

(原标题:华泰证券:维持山西汾酒(600809.SH)“买入”评级 目标价下降8%至361.9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山西汾酒(600809.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EPS4.64/6.25/8.08元,参考可比21年平均PE54x(Wind一致预期),考虑其21-23净利CAGR(47%)高于可比均值(33%),予估值溢价,给予其21年78xPE,目标价361.92元(前次394.4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结构高端化+全国化动能强劲,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1H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121.2/35.4亿,同比(较去年同期追溯调整后,下同)增加75.5%/117.5%,业绩表现符合前次预告(业绩预告21H1营收同比增70%~80%,归母净利同比增110%~130%);21Q2营收/归母净利47.9/13.6亿,同比增73.2%/239.4%,青花汾酒系列在青花30复兴版的牵引下销售趋势向好,毛利率(结构优化)及费效比提升带动21Q2净利率同比增13.9pct。公司加速推进全国化进程,21Q2省外营收占比达62%,发展动能充足。

青花系列引领高增长,配制酒发展迅猛,省外市场加速拓张

分产品看,21Q2汾酒/系列酒/配制酒营收42.0/1.9/3.5亿,同比增71.6%/38.9%/145.8%,青花系列在青花30(复兴版)的牵引下收入快速增长,老白汾/玻汾等收入实现平稳增长,竹叶青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助力配制酒收入增长提速,结构不断优化。

分区域,21Q2省内/省外营收17.8/29.5亿,同比增61.5%/82.2%,营收占比38%/62%,公司深化“1357+10”市场布局,深度拓展长三角/珠三角市场,南方核心市场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可控终端网点突破100万家,21Q2末省内/省外经销商较21Q1末净增37/158个,竹叶青及汾酒省外招商顺利,且经销商结构不断优化。

产品结构升级助推毛利率上行,费效比抬升,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1Q2毛利率77.2%,同比(较去年同期调整后,下同)增加3.7pct,产品结构优化助推毛利率上行;21Q2税金及附加比率18.3%,同比减7.5pct,系税费季度缴纳节奏变化;21Q2销售费用率14.9%,同比减1.4pct,系公司加强对大商费用精细化管理,费效比持续提升;管理费用率同比减3pct至8%,最终21Q2归母净利率28.4%,同比增13.9pct,毛利率及费效比抬升共同驱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1Q2末,公司预收款(合同负债+其他流动负债)36.8亿元,环比21Q1末增加3.7亿(+11.2%),同比20Q2末增加15.4亿(+72%)。

汾酒已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能

公司十四五目标剑指白酒第一阵营,充分享受次高端扩容红利,高端化和全国化进程加速。

风险提示:省内竞争加剧、行业需求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