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华西证券:首予中控技术(688777.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40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7 11: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控技术(688777.SH)“买入”评级,预计21...

(原标题:华西证券:首予中控技术(688777.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4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控技术(688777.SH)“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EPS分别为1.1/1.38/1.71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5.9%的复合增长率,予21年140倍PE,目标价140元。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51.3%,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52.8%。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营收净利稳定增长,持续深耕流程工业领域。

受益于石化、化工等流程行业用户对自动化、数字化需求的持续增长,2021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51.3%和52.8%,公司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业务保持增长趋势,实现公司业绩增长。公司继续深耕于流程工业领域,沿着清晰的业务主线快速发展。

核心技术陆续攻克,产品布局进一步深化。

公司攻克了基于互锁机制的硬件热冗余技术、冗余主站数据同步交互技术、I/O信号处理和防护技术及多总线设备管理等关键技术,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面向重大工程自主可控的高性能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及应用陆续展开,提出智能学习运行构架与指令系统,相关产品已投入市场,处于稳定开发优化阶段。

开创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助力销售模式升级。

公司根植“工业伴侣,智能专家”服务理念,构建“区域+行业+产品”的销售组织架构,开创PLANTMATE工业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和5S线下门店销售模式。5S线下门店将公司销售端前移,扩大工业客户服务半径,贴近客户需求,实时掌握客户需求动态分析,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PLANTMATE线上服务平台及5S线下门店,实现工厂移动管理,降低客户库存成本及资产折损率,实现服务全程可视化,集中营销资源,精准深度挖掘用户不同阶段、不同程度的需求。

考虑到国家去产能、调结构政策的逐渐完成,工业自动化市场持续回暖;以及传统工业技术改造、工厂自动化、企业信息化需要大量的工业自动化系统;传统行业外,新兴行业如物流、生物制药、油气输送、清洁能源、化工新材料等行业增速加快,会给自动化产品带来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预算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