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维持固德威(688390.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500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6 16: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固德威(688390.SH)“买入-A”评级,预计2...

(原标题:安信证券:维持固德威(688390.SH)“买入-A”评级 目标价50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固德威(688390.SH)“买入-A”评级,预计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26.39/41.67/57.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3/7.09/10.05亿元,六个月目标价500元。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84.89%;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9.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6.66%;基本每股收益1.74元。其中,单二季度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75.94%,环比增长44.53%;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3.23%,环比增长18.90%。

公司上半年盈利能力受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物流等因素压制,毛利率约34.90%,同比下滑6.44Pcts,净利率为13.98%,同比下滑5.99Pcts。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逆变器出货稳定增长。

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已批量销往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荷兰、印度、比利时、土耳其、墨西哥、巴西、波兰、南非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3.85万台,其中并网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1.75万台,占比约91.19%;储能逆变器出货量约为2.1万台,占比约8.81%。公司境外逆变器出货量约为15.65万台,占比约65.62%;境内逆变器出货量约为8.2万台,占比约34.38%。

整县推进+储能提速,成长空间再扩大。

近期光伏行业政策频出,备受瞩目的主要是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政策以及能源局和发改委针对储能行业的重磅政策。根据光伏们披露的数据,当前已经提交试点方案的22个省(区)合计申报规模超100GW,整体申报规模大概率超预期且部分示范性项目有望于今年四季度先行落地,从而为行业带来持续催化;储能方面,新型储能指导意见设定了到2025年累计装机30GW以上的目标,分时电价政策拉大峰谷价差为用户侧配臵储能创造了条件,储能赛道加速开启。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组串式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企业,有望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研发能力持续强化,推动产品创新。

公司近三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5%,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约0.69亿元,同比增长100.4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31%。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拥有已授权知识产权122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61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16项。

报告期内,公司推出GW50K-BTC三相交流耦合逆变器,为工商业项目提供电力的自发自用提供解决方案;而后推出两款家用储能锂电池,高压Lynx Home S系列和低压Lynx Home U系列,可以与公司双向储能逆变器搭配使用,组成“光伏+储能”系统,实现家庭电力的自发自用。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超预期上涨、电子元器件短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