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纽脉医疗冲刺港股上市:暂未商业化,累计负债超过5亿元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25 22: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纽脉医疗冲刺港股上市:暂未商业化,累计负债超过5亿元)

日前,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纽脉医疗”)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据了解,纽脉医疗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产品定位为介入人工心脏瓣膜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招股书显示,纽脉医疗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中国心脏瓣膜器械公司,处于快速增长、潜力巨大的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市场的前沿。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纽脉医疗的产品研发管线包括16款在研产品。


纽脉医疗在招股书中称,国家药监局已认可该公司的三款在研产品(Mi-thosR、PrizvalveR及Valveclip-MTM)为符合特别审查资格的创新医疗器械。纽脉医疗拟商业化此三项在研产品,使其成为其各自产品类别的首批国产产品。

根据介绍,纽脉医疗的专有技术涵盖了经导管心脏瓣膜器械开发及制造的所有主要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该公司已成为中国少数同时具备球扩式(BE)及自膨式(SE)技术的公司之一。

截至目前,纽脉医疗并无商业化的产品,且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入。2019年、2020年度以及截至2021年4月30日止四个月(2021年前4个月),纽脉医疗的净亏损分别为3073.1万元、1.15亿元及1.86亿元。


纽脉医疗称,其亏损绝大部分是由于研发开支、行政开支以及融资成本所致。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前4个月,纽脉医疗的研发开支分别为0.31亿元、0.72亿元以及0.96亿元。

截至2021年4月30日,纽脉医疗录得负债净额为5.43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则录得负债净额2.51亿元,主要由于其向投资者发行优先权,导致向投资者发行的金融工具价值增加等。

截至2021年4月30日,纽脉医疗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19亿元。相比之下,纽脉医疗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61亿元,主要是其在2021年3月获得了上亿美元的C轮融资。

企查查信息显示,纽脉医疗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为6.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虞奇峰。据了解,虞奇峰也是纽脉医疗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EO)。

IPO前,虞奇峰直接持股18.01%,合计控制约39.57%的投票权,为纽脉医疗控股股东。同时,OrbiMed奥博资本通过OAP III持股11.55%,张科领弋合计持股9.31%,博远资本合计持股7.25%,淡马锡持股7.22%,礼来亚洲基金持股3.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