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北制药集采断供被打入“黑名单”,股价一字跌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北制药因集采断供,被列入违规名单,未来九个月不能参与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活动,或受此消息的影响,公司股价开盘一字跌停。

(原标题:华北制药集采断供被打入“黑名单”,股价一字跌停)

8月22日晚,华北制药针对因集采断供公司被列入违规名单的事项发布公告称,公司布洛芬缓释胶囊中选后,由于公司生产单位相关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资源未能充分配备到位,相关工作推进较慢,加之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无法保障正常供应,这也是国家药品集采中第一家因断供被处罚的上市企业。

事情的起源还要追溯至8月20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审议后,决定将华北制药列入“违规名单”,取消该企业自今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

华北制药断供后,“替补队员”上场。据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珠海润都作为替补企业,为山东省供应布洛芬缓释胶囊。

对于公司因集采断供被处罚的影响,华北制药表示,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主要是因为布洛芬缓释胶囊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较小,据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布洛芬缓释胶囊销售收入为50.22万元,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为0.0044%;今年1-7月,该产品销售收入为293.81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华北制药的业绩表现并不如意,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亏损为5720万元,同比下降185.74%。

此外,华北制药还可能将失去在年底进行的国家第六批药品集采申报资格。

华北制药表示,鉴于国家第六批药品集中采购的拟集采产品等信息尚未公布,公司尚无法预测至2022年5月10日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活动及入选产品的销售情况等对公司的影响。另外,由于该产品扩产项目目前尚未审批完成,项目审批时间、能否获批、后续其他省份供应情况等存在不确定性。

或受此消息的影响,8月23日,华北制药股价大跌,截至发稿,股价已跌停,最新市值为156.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