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FTC再对Facebook(FB.US)提起反垄断诉讼,要求分拆Instagram和WhatsApp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0 0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向华盛顿的联邦法庭提交新诉讼,指控Facebook通过收Instagram和WhatsApp来消除竞争,违反了反垄断法

(原标题:FTC再对Facebook(FB.US)提起反垄断诉讼,要求分拆Instagram和WhatsApp)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反垄断官员重新提起对Facebook(FB.US)的反垄断诉讼,试图挽救在6月份遭到法官驳同的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诉讼案。该消息传出后,Facebook股价短线跳水,截至周一收跌0.09%,报355.12美元。

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向华盛顿的联邦法庭提交新诉讼,指控Facebook通过收Instagram和WhatsApp来消除竞争,违反了反垄断法。与上次的诉讼一样,FTC要求法院撤销收购交易。

FTC竞争局代理局长Holly Vedov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新的创新者的流行程度成为一种生存咸胁的时候,在无法与之竞争的情况下,Facebook或者违法收购他们,或者毁灭他们。”

Facebook发言人对此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诉讼 ‘毫无价值’,且仍未出现效指控说明Facebook存在垄断行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是为了改写反垄断法,颠覆合并审查的既定预期。我们将继续大力捍卫公司的权益。”

美国地区法官James Boasberg在6月份驳回了FTC的上一份诉讼,称该机构未能提供足够细节来支持其声称Facebook在社交媒体市场拥有垄断地位的说法。Boasberg给FTC 30天时间修改错误并重新提交诉讼,FTC后来争取到了延期至8月19日。

Facebook反垄断案去年12月首次提出。对于6月份才被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为FTC主席的Lina Khan而言,此案是一个考验。Khan一向主张对公司采取更强有力的反垄断立场,并且已经采取措施增强该机构的权力。

Facebook寻求禁止Khan参与了此案,认为她关于该公司的学术文章以及她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的工作经历表明她是有偏见的。众议院这个小组曾经调查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

FTC在声明中表示,该机构的总法律顾问审查了Facebook的回避请愿书,驳回了该请求。FTC以3-2的投票结果同意提交修改后的诉讼,Khan和另两名民主党委员投票支持,两名共和党委员投票反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