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小摩Q2加仓FAAMG、中概电商三巨头,抛售特斯拉、台积电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8-13 11: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小摩前五大持仓标的分别为:标普500指数ETF-SPDR、全球股市多样化收益ETF、微软、苹果、亚马逊;另外,新买入燕麦奶公司Oatly、Coinbase及BOSS直聘。

(原标题:小摩Q2加仓FAAMG、中概电商三巨头,抛售特斯拉、台积电)

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以下称小摩)公布了其第二季度13F文件。

据文件显示,小摩二季度的持仓总市值达8382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7492亿美元,环比上升约12%。小摩二季度持仓组合中新增了792只个股,增持了2422只个股。

同时,小摩还减持了2730只个股,清仓了514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7.79%。

从持仓行业的偏好来看,金融类(30.98%)、信息科技(17.03%)、可选消费品(10.9%)占小摩仓位重头。

截至第二季度,小摩前十大持仓标的分别为?$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全球股市多样化收益ETF(JPGE)、$微软(MSFT.US)$、$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谷歌(GOOG.US)$、$Facebook(FB.US)$、$国际全债市ETF-Vanguard(BNDX.US)$、$谷歌A(GOOGL.US)$、$万事达(MA.US)$。

本季度小摩的操作重点放在所持的ETF产品上,包括新建仓小摩自家的全球股市多样化收益ETF(JPGE),买入4.18亿份,并成为本季度第二大持仓标的;第一大持仓标的标普500 ETF-SPDR(SPY)减持幅度达4%。

苹果位列第四,持仓1.4亿股,持仓市值192.5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10%,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3%;Facebook位列第四,持仓2640万股,持仓市值91.8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21%,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1%。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小摩Q2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

全球股市多样化收益ETF、$领航短期国债ETF(VGSH.US)$、$Facebook(FB.US)$、$苹果(AAPL.US)$、$纳指100ETF(QQQ.US)$看跌期权。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

$JPMorgan BetaBuilders Japan ETF(BBJP.US)$、$JPMorgan BetaBuilders Canada ETF(BBCA.US)$、$JPMorgan BetaBuilders Europe ETF(BBEU.US)$、$JPMorgan BetaBuilders Developed Asia-ex Japan ETF(BBAX.US)$、$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

新建仓方面,小摩Q2除了买入小摩自家的全球股市多样化收益ETF(JPGE)外,还大手买入$滴滴(DIDI.US)$2531万股。

其他买入幅度较大的还有燕麦奶公司$Oatly Group AB(OTLY.US)$、$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和$BOSS直聘(BZ.US)$。

增持方面,小摩Q2重点加仓美科技巨头。而昨日公布持仓报告的贝莱德,二季度则对FAAMG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减仓。

小摩还增持了$阿里巴巴(BABA.US)$、$阿里巴巴(BABA.US)$看涨期权、$拼多多(PDD.US)$、$京东(JD.US)$、$哔哩哔哩(BILI.US)$、$贝壳(BEKE.US)$。

其中,买入阿里近50万股,现持仓市值近29亿美元。

减持方面,小摩Q2减仓了$谷歌A(GOOGL.US)$,$特斯拉(TSLA.US)$,$台积电(TSM.US)$、$Sea Limited(SE.US)$。其中,卖出谷歌A 34.9万股,较上季度持仓数量降低10%。

编辑/phoebe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