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盛证券:维持华润微(688396.SH)“买入”评级 行业高度景气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9 13: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华润微(688396.SH)在中长期将加速在中高端MOS...

(原标题:国盛证券:维持华润微(688396.SH)“买入”评级 行业高度景气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华润微(688396.SH)在中长期将加速在中高端MOSFET等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并持续推进IGBT/SiC/GaN/传感器等领域,成长空间广阔。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81/26.44/29.8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毛利率、净利率环比提升明显。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65%。公司2021Q2单季度营业收入24.1亿元,归母净利润6.7亿元。公司2021Q2单季度毛利率36.27%,环比提升4.8pct;净利率27.37%,环比提升7.45pct。公司产能利用率较高、产品获利能力提升,毛利率明显上升;并且随着收入环比增长、规模效应提升,费用率环比下降,同时受益于财务费用减少,净利率增长更明显。

产品与方案持续放量,新产品快速突破迭代。

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与方案实现销售20.4亿元,同比增长49%。2021年上半年,功率器件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44%。功率器件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并积极切入5G、新能源等高端领域。MOSFET持续扩大产品领先地位;IGBT持续提升性能与可靠性,在工业、白电领域头部客户拓展;MOS合封模块以及方案销售大幅增长;SiC销售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2021年上半年,IC设计业务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66%,公司在智能传感器、控制器等领域取得产品突破。

制造与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积极扩充新产能。

2021年上半年,制造与服务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晶圆制造销售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7%;封装测试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99%(有并表东莞杰群的因素)。公司持续推动先进BCD、MEMS、特殊工艺和高性能模拟特色工艺技术能力。润细微电子投建3万片12吋晶圆生产线项目,润按科技投建42亿元封测基地,公司制造产能将持续增长。

本轮景气,围绕8吋晶圆及功率的核心瓶颈是确定性最强的品类之一,华润微作为功率龙头持续受益赛道景气。当前行业供不应求,景气旺盛,公司产品与方案持续放量,制造与服务继续扩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预计2022年开始贡献产能。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