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必和必拓(BHP.US)退出油气市场 结束伦敦双重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7 20: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必和必拓表示:“钾盐为必和必拓在关键的全球趋势中提供了更大的影响力,包括人口增长、饮食结构、低碳经济和环境改善管理。”

(原标题:必和必拓(BHP.US)退出油气市场 结束伦敦双重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必和必拓(BHP.US)公布了自20年前成立以来最大范围的业务调整。该集团计划摆脱化石燃料,转向其所谓的“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并澄清了投资者面临的一些长期问题。

必和必拓于周二宣布,将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出售给伍德赛德石油公司,以换取新公司的股份,并将这些股份分发给自己公司的投资者们。在交易完成后,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现有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2%的股份,必和必拓将持有48%的股份。该公司还批准了价值57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在加拿大新建一个大型化肥矿,并表示将统一其双重上市结构。有媒体预计必和必拓完成相关程序后的“新公司”将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进行单一首次上市。

这些决定对去年1月上任的首席执行官Mike Henry来说非常关键。此外,截至6月份的财年自由现金流创下纪录,最终末期股息将达到101亿美元。投资者多年来一直在等待Jansen钾矿项目的决定,而该公司此前曾表示,由于受到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管理公司的压力,其双重上市结构一直有待商讨。埃利奥特管理公司也曾敦促其退出油气行业。

自上任以来,Henry一直寻求将公司的重点放在金属和矿产领域,这些领域将受益于全球在节能减排、城市电气化和日益增长的人口方面做出的努力。这位CEO出生于加拿大,于2003年从三菱加入必和必拓。他接手的业务在其前任的领导下被剥离和简化,前任领导者出售了页岩业务,剥离了不需要的资产,但在钾盐、上市和化石燃料等未来发展领域仍面临不确定性。

Liberum Capital分析师Ben Davis表示:“这些都是彻底的变化。他表示,上市结构的改变意味着它们未来可能会更加灵活。这不仅仅是今天的改变,而是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改变。”

公司的双重上市可以追溯到2001年,当时澳大利亚上市的必和必拓与英国上市的 Billiton合并,两家公司作为一个实体进行管理和运营,股东享有平等的经济和投票权。埃利奥特在2018年提出,如果在澳大利亚重组为一家公司,将为股东增加逾220亿美元的价值。

据了解,必和必拓的大部分利润来自铁矿石和铜(对绿色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金属),并受益于这两种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的飙升。该公司还试图出售其动力煤业务,并扩大镍业务,而镍是可充电电池的一种重要材料。

据媒体此前报道,必和必拓希望未来将业务重点放在向低碳经济和零排放转变所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上。

化石燃料行业正应对来自投资者和政府在全球气候行动方面的巨大压力,促使一些规模较大的石油竞争对手缩减核心产量,增加可再生能源资产。尽管必和必拓表示,预计需求至少在十年内将保持强劲,但该公司希望避免资产在未来变得难以出售。

另外,必和必拓最终批准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Jansen钾盐矿的第一阶段建设,此前该公司多年来在巨额报价上一直犹豫不决。该项目预计将于2027年投产,公司计划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钾盐生产商之一。

必和必拓表示:“钾盐为必和必拓在关键的全球趋势中提供了更大的影响力,包括人口增长、饮食结构、低碳经济和环境改善管理。”

媒体表示,这也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在经历了多年的经济紧缩之后,必和必拓准备自掏腰包投资新矿。在受到投资者警告后,该类行业一直专注于提高股东回报和债务削减。

必和必拓已经在Jansen项目上投资了45亿美元,并挖了两个1000米(3300英尺)深的竖井,但考虑到大规模投资的风险,该公司推迟了最终的开发决定。今年以来,钾肥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由于需求十分强劲,另一方面是由于白俄罗斯(少数几个钾盐肥料生产国之一)受到制裁打击后,人们对供应感到担忧。

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必和必拓公布了全年丰厚的利润和股息。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世界各国政府在疫情期间推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国家经济实现复苏,这极大提振了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

截至发稿,必和必拓美股盘前跌5.51%,报71.64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