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剖IPO | 江顺科技的大客户“依赖症”,前五大客户合计占营收比达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称为“工业之母”的模具行业龙头江顺科技日前提交了招股书,不过从其招股书来看,存在营收较为依赖华东地区的情况。

(原标题:深剖IPO | 江顺科技的大客户“依赖症”,前五大客户合计占营收比达33%)

8月16日,证监会官网显示,江苏江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顺科技”)拟在主板上市受深交所受理。

此次江顺科技拟募集资金5.6亿元,用于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江顺科技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从事从事铝型材挤压模具及配件、铝型材挤压配套设备、精密机械零部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目前拥有 114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35 项。

从股权架构上来看,张理罡为公司实控人,持有江顺科技48.95%的股份,雷以金持有22.25%的股份;江阴天锋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持股比例为11%。

招股书显示:江顺科技2019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分别为4.3亿元、5.5亿元、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57万元、6991万元、1622万元。其中,其主要营收来自于三个板块,即铝型材挤压模具及配件、 铝型材挤压配套设备、精密机械零部件。在2020年,这三块为江顺科技贡献了5亿元,在2021年首季度贡献了1.5亿元的营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板块均保持着较高的毛利率。2019年至2021年1—3月,铝型材挤压模具及配件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9.65%、41.04%和 42.97%,铝型材挤压配套设备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1.95%、33.95%和 27.31%,精密机械零部件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29.09%、39.83%和 31.38%。若原材料价格出现波动,公司毛利率将存在下降的风险。

而根据招股书可知,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主要包括钢材类、电气类、五金类等,占营业成本比例在 65%左右。以原材料钢材类价格为例,2021年上半年绝大多数钢材品种价格在1-5月份上涨,尤其是4-5月价格上涨加速明显。虽然在6月份钢材类价格略有回落,但钢材类价格在目前依旧处于高位,根据央广网最新数据,普通中板、螺纹钢、高速线材价格分别为每吨5584元、5194元和5453元。

从地区来看,江顺科技过度依赖华东地区。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19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江顺科技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5亿元、3亿元、1亿元,分别占据总营收的59.44%、56.35%、66.63%。

值得注意的是,营收稳步增长的江顺科技在应收账款方面存在一定的压力。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应收账款9946万元、9430万元、1.1亿元。

而根据招股书披露的应收账款的前五名客户来看,欠款方中不乏知名公司,比如中车公司、华建铝业、栋梁铝业等。

从江顺科技前五大客户来看,在今年第一季度,其主要客户分别为豪美新材 、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 、鑫铂股份、恒强铝业、WISPECO PTY LTD 。其中豪美新材一家公司采购额为1620.64万元,占据总营收的10%;第二大客户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采购额为1176.28万元,占据总营收的7.63%。鑫铂股份、恒强铝业、WISPECO PTY LTD 采购金额分别为906.04万元、875.64 万元、589.34 万元,占据总营收的5.88%、5.68%、3.82%,前五大合计占总营收的比例达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