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2.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7 09: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目标价6...

(原标题:浙商证券: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2.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招商银行(600036.SH)“买入”评级,目标价62.5元,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15.13%/15.05%,对应BPS28.82/32.58/36.91元。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盈利实现高增

招行21H1净利润同比增23%,增速环比增8pc,带动ROE同比增1.1pc至18.1%,超市场预期,龙头地位凸显。招行盈利高增背后,体现不良优中更优,且财富管理崭露峥嵘。展望未来,财富战略发力下,招行盈利增速有望继续提升。

息差环比微降

招行21H1净息差2.49%,环比-3bp,主要归因贷款利率下行。①资产端:21Q1贷款利率环比-5bp,归因行业性信贷需求趋弱下,票据投放力度提升,21H1公司口径票据贴现环比高增27%,增速较整体贷款快25pc。②负债端:负债成本稳定,成本率环比增1bp至1.58%。存款结构向好,21H1活期存款环比增4%,增速较整体存款快1pc。展望未来,Q3零售贷款投放加速下,息差有望边际企稳。

不良优中更优

①存量指标来看,公司口径不良率、关注率、逾期率环比分别持平、-4bp、-6bp。拨备覆盖率环比持平于444%。②动态指标来看,公司口径21H1不良生成率0.95%,同比降34bp,且对公、零售不良生成均同比回落,风险实质改善。同时信贷减值拖累消退,21H1信用成本0.59%,同比降1.07pc,支撑盈利。值得注意的是,21H1招行非信贷减值达274亿,占资产减值65%,非信贷资产和表外项目的风险抵补能力大幅提升,为后续盈利继续向好打好基础。

财富崭露峥嵘

21H1招行大财富业务继续发力,规模盈利实现双高增。①规模:21H1公司口径AUM达近10万亿,同比增21%,托管规模同比增25%,理财规模同比增11%。②盈利:21H1大财富管理中收达283亿(财富+托管+资管),同比增34%,贡献整体中收72%的同比增量,已成盈利新增长极。展望未来,招行是国内财富管理的行业领跑者,大财富战略持续发力下,有望支撑盈利继续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