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新特汽车在重庆“复活”:打造新品牌“电动屋”,已获网约车牌照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8-16 10: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特汽车在重庆“复活”:打造新品牌“电动屋”,已获网约车牌照)

日前,重组后的新特汽车宣布重新回归市场,并宣布完成由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新一轮融资。不过,新特汽车方面尚未公布具体融资数额。


据贝多财经了解,新特汽车最早隶属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贵州新特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同年11月,新特汽车宣布与摩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深度定制“共享汽车”。

2018年1月,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达成代工合作。同年4月,新特汽车发布首款电动汽车DEV 1,以及为摩拜定制生产的“共享版”电动汽车。直至2018年8月,新特DEV 1在成都公布售价并正式上市。

而在2018年10月,新特汽车则宣布首款A0级电动车型DEV 1由一汽批量生产并交付。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新特汽车的销量达到4000辆,并宣称其已“全面跻身新兴造车企业第一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新特汽车还曾在2020年6月被列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的首批110家入选贵州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名单中,同在名单的还有国台酒业、医渡云(医渡科技)等。

在此之前,新特汽车已经接连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2018年的10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鼎辉投资、宏嘉资本等,以及2019年的重庆市长寿区相关产业投资基金等投资的数亿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时任新特汽车研究院院长兼副总裁刘阳还在2019年1月的2019年媒体恳谈会上称,“(新特汽车)2019年的目标进一步扩大,完成4万台。”但相关数据显示,新特汽车2019年的实际销量不足3000台。

除了新特品牌本身,新特汽车还在2018年创建了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歌昂”,于2018年8月在美国洛杉矶发布,预计首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初的国际消费者电子展(CES)上正式亮相。

此后,歌昂电动车则没有了声量。在此之前,歌昂联合创始人兼CEO为先越、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为Joe Chao。其中,先越曾为新特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于2020 年从新特汽车中退出,胡俊新任董事兼CEO。

今年8月12日,新特汽车则以“重庆新特汽车”为主体重新亮相。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称,“2020年,我们的企业进行了重组,创立了重庆新特汽车这个全新的品牌。”

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新特汽车的全称为重庆市新特长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于2019年6月,原为贵州新特公司全资控股的企业。而在2020年8月,重庆新特汽车发生工商变更,贵州新特公司彻底退出。

在贵州新特公司退出的同时,重庆市长寿区政府相关产业基金、鼎晖资本、博时资本等成为新股东。其中,深圳市中科鼎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重庆新特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经过重组,重庆新特汽车成为新特汽车了新的运营主体。胡俊解释称,“2018年我们曾经有一款新特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上市销售,但后面企业因为经营的问题,最后无奈退出了市场。”

回归市场后,重庆新特汽车发布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并宣布“电动屋”品牌首款车型——与动画IP蜡笔小新跨界合作的纯电代步小车“YOUNG光小新”正式上市。

“新团队,新品牌,新模式造就了今天发布的全新新能源汽车。”胡俊称,“此前也获得了网约车牌照,网约出行领域也是我们重要的业务,重组之后加业务人数有100人左右,核心团队是研发和销售。”

根据介绍,新特汽车将改由中国重汽代工。胡俊还表示,重庆新特汽车选择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富裕产能进行代工生产,将根据市场分布情况、区域销量比例以及工厂产能条件等情况灵活选择代工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