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高新发展战略转型持续深入 拟剥离低效资产进一步聚焦核心主业

来源:发布易 作者:高新发展 2021-08-12 21: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发展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倍特投资拟和成都高投资产同时向成都交子金控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倍特期货部分股权。本次股权转让若顺利完成,成都交子金控将获得倍特期货控制权。近日,交易各方已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此次转让倍特期货控股权,有助于公司将资金、精力等各种资源更加聚焦于转型发展战略。

(原标题:高新发展战略转型持续深入 拟剥离低效资产进一步聚焦核心主业)

8月12日晚,高新发展(000628)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和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向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倍特期货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本次股权转让若顺利完成,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倍特期货控制权。近日,交易各方已经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持续剥离落后资产 彰显聚焦主业决心

公开资料显示,高新发展的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但由于公司历史多元化发展遗留的影响,目前仍兼营部分期货、厨柜和酒店等业务。2021年初,公司曾成功转让宾馆业务及房地产资产,此次进一步处置盈利能力较低的期货业务,显现了公司轻装上阵、聚焦主业的决心,未来稳健增长可期。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期货行业经过30年的大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并非“百家齐放”,行业内仍然存在部分严峻的问题。目前,期货公司传统经纪业务收入仍是大部分期货公司的主要营收,然而经纪业务同质化严重,竞争渐趋白热化,市场佣金率延续下降趋势。

此外,行业两级分化持续加剧,头部期货市场集中度较高。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公布的2020年12月期货公司总体及分辖区经营情况显示,2020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实现净利润86.03亿。然而,行业前36家期货公司2020年净利达到67.19亿元,已占全行业净利润的78%。

高新发展此次剥离的倍特期货,自身缺乏金融、产业背景股东支持,净利润及净资本等指标排名现已相对靠后,与国内第一梯队的期货公司存在较大差距,在现有期货行业的大背景下,已不具备竞争力。

同时,近年来,倍特期货净资产收益率以及对公司的贡献度均较低,按照公司构建智慧城市方案解决和数据运营并以此向高科技领域转型的发展战略,期货业务不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因此,公司拟转让倍特期货控股权,将资金、精力等各种资源更加聚焦于公司转型发展战略。

提升建筑主业效益 大力拓展智慧城市

近年来,高新发展制定了转型升级战略,即紧抓当前成都高新区建设契机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持续提升建筑主业经营效益的同时,大力拓展智慧城市业务;此外,积极处置盈利能力低下、没有发展前景的非核心业务,最终将公司打造成核心业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增强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已经获得了初步的回报。根据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53亿元,同比增长48.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81.47万元,同比增加27.38%。

上半年能取得不俗的成绩,主要系公司通过执行既定经营方针强化企业管理、整合内部资源,经营成效稳步提升。目前,建筑业是公司第一大收入及利润来源,为公司提供稳定利润,是公司拓展其他具有发展前景的战略新兴产业业务的基础。此外,2019年确立的“拓展拥有良好盈利能力和核心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运营时间虽短,但经营成果显著,报告期该业务板块为公司第二大利润来源。

高新发展表示,未来,倍特建安将继续立足于成都高新区,牢牢抓住高新区拥有的强大优质禀赋资源,分享成都高新区城市建设发展红利,实现快速发展,同时逐步丰富业务区域市场,通过与大型央企、省市国有平台公司合资合作方式实现更大市场的拓展,将建筑施工业务打造成能为公司提供较高、持续稳定的利润来源,作为公司拓展其他具有发展前景的战略新兴产业业务的基础。

在智慧城市方面,未来,倍智智能将继续采取多样的合资合作形式,聚集生态合作伙伴,不断为公司的智慧城市产业链嫁接新的技术和产业资源,积极赋能公司在智慧城市产业链的深度布局,拓展业务和利润来源,为公司向高科技领域的战略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