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马斯克称瑞萨及博世芯片供应问题阻碍汽车生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芯片供应商——瑞萨和博世——阻碍了该公司的汽车生产。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马斯克称瑞萨及博世芯片供应问题阻碍汽车生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芯片供应商——瑞萨和博世——阻碍了该公司的汽车生产。

马斯克表示:“正如公开披露的那样,我们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面临供应链的限制”“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问题来自瑞萨和博世。”

马斯克并不是第一个指责这两家公司导致汽车产量降低的人。福特汽车(F.US)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瑞萨工厂的火灾是其生产计划的一个重大风险因素;另有消息称,大众汽车与包括博世在内的主要供应商就可能因半导体短缺而要求赔偿的问题进行了谈判。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日本瑞萨电子工厂发生火灾,导致车用芯片供应雪上加霜。德国博世于今年6月斥资12亿美元在德累斯顿开设一家芯片制造工厂以减少对第三方制造商的依赖,并预计将从9月开始之后的3个月逐渐提高汽车芯片产量;该公司发言人曾表示,无法避免由各种因素造成的半导体元件普遍短缺,“我们正尽一切努力给予客户支持,并尽最大努力维持交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