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天坛生物(600161.SH)“买入”评级 浆站数量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16:2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天坛生物(600161.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天坛生物(600161.SH)“买入”评级 浆站数量有望快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天坛生物(600161.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57/0.68/0.8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4倍、54倍和44倍。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新设立永登兰生、榆中兰生、皋兰兰生、甘谷兰生四个单采血浆站。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获得新批浆站,看好公司十四五规划期间浆站拓展进度。

考虑到公司2021年6月份公告新设立的6个浆站和1个分站,即2021年以来截止到现在公司已经获得11个浆站的批文,而在过去2018-2020年内,公司在营浆站数量增加仅8个。公司储备采浆站资源极为丰富,行业地位突出,考虑到十四五期间行业浆站数量有望快速增长,该行预计公司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有望实现采浆站数量上的快速增长。

总体来看,从吨浆收入、吨浆净利润和单站采浆量角度来看,随着新产品获批,以及采浆量提升带来的吨浆成本的下降,该行预计公司多个核心经营指标还具有较大的弹性。

公司产能有望持续爬坡:

1)新产能方面,子公司成都蓉生的永安血制项目和上海血制的云南基地设计产能均为1200吨,截止2020年底,永安血制项目已完成安装工程及工艺、设备等验证工作,已开始投浆试生产(工艺验证),上海血制云南项目综合车间、分离车间、动力中心及动物房主体结构均已封顶,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公司投浆能力,同时规模效率的提升也将带动成本进一步降低,贡献更多利润。

2)产品线方面,成都蓉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取得生产注册批件,部分产品研发进度在国内血液制品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10%)(层析法)、静注巨细胞病毒人免疫球蛋白正在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和皮下注射人免疫球蛋白率先申报临床并获受理。

风险提示:采浆站获批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