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只要胆子大,宁德时代估值看到2060年!分析师还有哪些“神预测”?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8-06 1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证券的一份研报火遍投研圈!分析师对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的估值已经看到了2060年,让网友直呼“分析师怕不是神仙下凡”。除了这次,分析师还有过哪些充满想象力的“预测”?

(原标题:只要胆子大,宁德时代估值看到2060年!分析师还有哪些“神预测”?)

近日,国信证券的一份研报火遍投研圈!分析师对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估值已经看到了2060年!

预测的胆子之大,网友纷纷表示脑洞都装不下。

「这不是黑色幽默?就是往后预测十年都不容易,还40年,现在的券商都是‘神棍’了。」

「怕不是神仙下凡吧?」

「这不是研报,应该是预言……」

「难道他是穿越回来的?」

「这不是望远镜视角,而是星际视角。」

「那我预测这股3060年一年赚3万亿......」

「2060概念股,牛逼!」

....

还有知名大V表示,“之前我说卖方给热门赛道都已经用到2035年的估值了,看来我是太保守了。”

image

据悉,该券商分析师对宁德时代储能业务进行了分析,认为增量赛道储能未来竞争激烈,预计最终宁德时代能占据全球市场占有率15%~25%,分析得出2060年宁德时代储能业务营收体量区间为1500亿元~2000亿元中枢为1714亿元。

有基金经理认为,虽然站在当下预测未来几十年的业绩不大可取,但的确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也有业界人士认为,一般分析师用3至5年时间预测较为合理,直接预测40年后的业绩显得夸张,因为时间跨度越大,各种技术和环境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就越多,估值模型需要使用的条件参数也越多。

这份研报一杆子捅到40年后,也难怪有网友称,“希望我能活到那个年代,到时记得扶我起来看看股价。”

预测太遥远,就很难让人信服其中的观点,大部时候就是一笑置之了。除了这次,分析师还有过哪些充满想象力的“预测”?

Seeking alpha分析师:到2040年,蔚来有望实现万亿市值!

Seeking alpha的分析师曾大胆预测:如果NIO能够抓住其早期在中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充电基础设施业务方面的领先地位,并成功实现在国际上扩大业务规模,那么到2040年,NIO的估值肯定有1万亿美元的空间。

如果到2040年,蔚来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7.5%(TSLA目前为11%),那么它的年销量将达到450万辆左右。考虑到电动汽车销售的大部分预计将在中国,受益于政府支持,以及拥有较好的销售渠道,实现这一份额是非常可行的。

如果平均每辆电动车的售价为4万美元,那么它的利润将为每辆车约6000美元,仅汽车销售一项就可获得270亿美元的年利润。以30倍市盈率计算,这将使汽车业务估值达到8100亿美元。

同时,其在中国的业务范围内,每辆车每年可能产生150美元的利润。一个非常保守的估计是,到2040年,中国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1亿辆。

如果到2040年,蔚来的BaaS业务为中国20%的电动汽车提供服务,这将相当于增加30多亿美元的年净收入。再次应用30倍市盈率,这将相当于大约1000亿美元的市场估值。

同时,蔚来利用其数据和自主驾驶技术以及庞大的BaaS基础设施来启动自主出租车业务网络的潜力也是巨大的。到目前为止,蔚来在中国这样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的规模和能力将使这项业务的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

分析师将这三项业务合并在一起,给出了蔚来万亿估值实现的可能性。

Piper Sandler分析师:到2040年,大众汽车将取代特斯拉,稳坐电动汽车市场头把交椅

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Alexander Potter曾发布了一份非常详尽的电动车销售预测,该预测的时限一直延伸到2040年。按照Potter的预测,到2040年,电动车将在汽车市场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

他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新车销量的45%,到2040年这一比例将为94%,电动汽车将在19年内全面接管全球汽车产业。

到2040年,稳居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头把交椅的将是大众汽车,而非特斯拉,2040年该汽车巨头将销售大约920万台电动车,占全球总数的11.4%。而届时特斯拉将拥有10.1%的市场份额,每年销售约820万辆汽车,特斯拉在2020年售出了 50 万辆汽车。

但他预计蔚来、小鹏和理想这三家电动车企的电动汽车2040年总销量仅为210万辆,只有通用汽车预期销量的大约三分之一,而通用汽车的市值大约只有860亿。

中金:到2029年,茅台市值将突破10万亿大关

中金此前(2019年)发布研报称,茅台、五粮液未来10年营收和利润有望增加10倍以上,且确定性在行业中最高。其主要逻辑是,未来10年名酒正在迎来「快奢品」时代,即高端酒迈入1000元以上时代,既有奢侈品的高价格,亦有快消品的高消费频率,这是一个很好的细分成长市场。

中金预计,从江浙沪逐步向全国蔓延的趋势下,大众高端消费将以茅台和五粮液绝对主导,其他品牌也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

据中金测算,10年后(即2029年)茅台净利润将达到3520亿元。如果保持过去3年平均估值水平,即30倍左右市盈率,届时贵州茅台的市值将突破10万亿大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