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瑞丰光电(300241.SZ):公司Mini LED已开始批量出货,预计今年还有更多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面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8 16: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丰光电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Mini LED已经开始批量出货,也有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的终端产品在市场上推出,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面世。

(原标题:调研记录|瑞丰光电(300241.SZ):公司Mini LED已开始批量出货,预计今年还有更多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面世)

智通财经APP讯,瑞丰光电(300241.SZ)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Mini LED已经开始批量出货,也有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的终端产品在市场上推出,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搭载瑞丰Mini LED背光产品面世。整体来说公司传统LED业务目前处于产销两旺的状态。2021年公司Mini LED会产生一定的销售收入,但整体来说还处于投入期,利润的释放相对有限。市场预测Mini LED在2022年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一直和各大车企密切对接,保持良好的项目合作,目前公司Mini车灯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

公司将在湖北葛店实施募投项目,包括:全彩 LED 封装扩产项目、Mini LED 背光封装生产项目、Micro LED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形成年产 10105KK 只全彩 LED 封装产品、663 万片 Mini LED 背光封装产品生产能力,建成并运营 Micro LED 技术研究中心。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Mini 背光电视相对于传统电视成本有所提高,消费者是否能接受产品价格的上升?

答:Mini LED 背光电视的出现是为了让 LCD 在高端电视领域能够与 OLED 进行抗衡。因此,早期 Mini LED 背光电视会走高端路线,即使是高端 Mini LED 背光电视对比同等级的 OLED 电视也会有价格优势。未来可以根据分区数的多少将 Mini LED 背光电视划分为高中低档,覆盖更大的市场。

问:Mini LED 背光电视与传统背光电视有哪些优势?

答:传统直下式背光电视可以实现多分区 HDR 效果,但 HDR 效果不明显,且无法做到 0OD 混光超薄的电视,侧入式背光电视可以做到超薄,但无法实现多分区的 HDR 效果,且尺寸越大,导光板太重,在组装上还会遇到问题。Mini LED 背光电视在设计上完美克服了两者的缺点,实现更多分区的 HDR 精确亮度调节,在色彩、动态对比度调节方面表现出更高的水准。使用了 Mini LED 背光甚至可以达到 0OD 的混光距离,做到了比传统电视更薄的效果。

问:公司 Mini LED 出货情况?

答:目前公司 Mini LED 已经开始批量出货。也有搭载瑞丰 Mini LED背光产品的终端产品在市场上推出,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搭载瑞丰Mini LED 背光产品面世。

问:Mini LED 背光的价格是多少?

答:Mini LED 背光模组的价格根据客户对规格的要求不同而不同,规格因子包含:分区数量、混光距离、色域要求、芯片尺寸及数量等。

问:公司今年整体经营情况如何?

答:整体来说传统 LED 业务目前处于产销两旺的状态,2021 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上也有体现,2021 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4.53%。

Mini LED 方面,从 2020 年下半年开始各大厂家陆续有推出搭载Mini LED 背光的产品出来,瑞丰在手的项目包括手表、相机、显示器、笔电、大屏的应用。2021 年公司 Mini LED 会产生一定的销售收入,但整体来说还处于投入期,利润的释放相对有限。市场预测 Mini LED在 2022 年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问:葛店的产能情况?

答:公司将在湖北葛店实施募投项目,包括:全彩 LED 封装扩产项目、Mini LED 背光封装生产项目、Micro LED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形成年产 10105KK 只全彩 LED 封装产品、663 万片 Mini LED 背光封装产品生产能力,建成并运营 Micro LED 技术研究中心。

问:公司为何选择将募投项目放在湖北葛店?

答:公司主要看重湖北葛店的人力资源、区位、产业集群等优势。葛店毗邻武汉核心商业圈,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光芯屏产业链上,市场资源优势明显,上游有三安,下游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京东方等显示龙头企业,产品涵盖了笔电、平板、手机等应用。瑞丰光电作为 LED 封装企业,将募投项目放在将有利于充分融入当地产业集群,有效利用优质客户资源,强化与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

问:Mini LED 是否会逐步替代 OLED?

答:目前国内 LCD 产能已经是全球第一。在高端显示领域,LCD 受到 OLED 的冲击。Mini LED 背光可以实现分区,Mini LED 背光结合 LCD 在显示色彩上也能够和 OLED 媲美,性价比和使用寿命更具优势,是一个满足中高端需求的解决方案,可以一定程度上制约 OLED 的渗透。因此,预计 Mini 背光和 LCD 的组合和 OLED 将在未来长期共存。

问:公司 Mini LED 未来是否能应用于车灯?目前公司有哪些车用产品?

答:不管是从车厂的角度,还是从用户的角度,在追求用车的舒适度的同时,差异化、个性化、独特性已成为一个非常关注的角度。公司在今年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上为广大参观客户模拟了瑞丰 Mini LED 在车尾灯上的应用效果,受到很大的关注。公司一直和各大车企密切对接,保持良好的项目合作。目前公司 Mini车灯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

公司针对车用照明系统提供了 LED 光源全灯方案,包含远近光、转向灯、氛围灯、内饰照明、后转向/倒车灯、后位置/刹车灯等,且提供的所有 LED 光源均通过车规级认证。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