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理想汽车回来了!拟回港双重主要上市,美团持股13.23%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26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与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瑞银集团为财务顾问。理想汽车将寻求作为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发行人申请双重主要上市。

(原标题:理想汽车回来了!拟回港双重主要上市,美团持股13.23%)

7月26日,据港交所文件,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高盛与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瑞银集团为财务顾问。理想汽车将寻求作为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发行人申请双重主要上市。

资料显示,理想汽车首款及目前唯一一款商业化的增程序电动汽车型——理想ONE是一款六座中大型豪华电动SUV。2020年,理想ONE名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六位。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20年的销售量计,理想汽车在仅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三。

定价方面,其新能源汽车战略性地专注于价格位于人民币200,000元(约31,000美元)至人民币500,000元(约76,000美元)之间。

据聆讯后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正在开发X平台,它继承了理想ONE现有的增程序电动汽车平台,并配备了我们的下一代增程电动动力系统。公司计划于2022年推出X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全尺寸豪华增程序电动SUV,并于2023年在X平台上推出另外两款SUV。

此外,公司正大力投资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为未来的高压纯电动车型开发两个平台——Whale及Shark。自2023年起,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

自2022年起,理想汽车的所有新车型将配有与自主开发的未来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作为标配。

理想汽车未来电动汽车车型的开发路线图及预期交付时间

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建立并运营自有的销售及分销体系。截至2021年6月30日,理想汽车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97家零售门店,2021年7月10日,开设了第100家零售店。公司将零售门店选址在目标用户可能光顾的购物中心,而非中心商业区或地标性建筑。

业务表现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63,751辆理想ONE。新订单于2021年6月创下新高,超过10,000辆。

理想汽车目前仍处于亏损之中。2019-2020年,理想汽车总收入分别约为2.84亿、94.5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归属普通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32.82亿元、7.92亿元。2021年前三个月总收入35.75亿元,归属普通股东的净亏损3.6亿元,预计2021年净亏损持续扩大。

股权结构方面,公司实行不同权架构,A类股一票投票权,B类股10票投票权,目前李想持股23.79%(对应投票权75.74%),美团持股13.23%(对应投票权4.21%)。

理想汽车2020年7月30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次公开发售募资净额约15.8亿美元。上市四个月后,去年12月公司启动首次增发募资,增发4700万美国存托股(ADS),增发所得款项净额约15.3亿美元。上市至今理想汽车股价累涨约95%。

编辑/lydia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