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抗洪一线丨解救新乡寺庄顶:上千人停水断电断粮两天,水深三米急需大马力快艇、空中救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抗洪一线丨解救新乡寺庄顶:上千人停水断电断粮两天,水深三米急需大马力快艇、空中救援)

目前新乡急缺各类冲锋舟摩托艇、快艇、皮划艇,有资源、需要与新乡救援中心对接者,可尽快留言21财经。(联系方式详见文末)

7月24日凌晨1点,救援队接到多个寺庄顶求救信息:该村上千人遭到围困,已停水断电断粮两天。

21世纪经济报道所在的救援队一行八人驾驶两辆越野车,负载两艘皮划艇及生活物资前往该地。

该村位于新乡市北不远处,但新乡绝大多数道路积水超过一米,经过漫长的涉水、绕行之后,于凌晨3点终于赶至寺庄顶村。

但在村口被守在村口的解放军与武警战士拦住并劝返。一位解放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他们一直在试图进村营救,但村庄平均积水超过三米,且大部分路段水流湍急,早前营救的数辆摩托艇均已被冲走,急需十五匹以上的大马力快艇才能进村,否则有被洪水冲走的风险。

救援队在回程路上多方询问大马力冲锋舟或快艇资源,但能提供者寥寥。

目前新乡急缺各类冲锋舟摩托艇、快艇、皮划艇,有资源、需要与新乡救援中心对接者,可尽快留言21财经。(联系方式详见文末)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从当地居民处获悉,新乡卫辉市狮豹头乡大部分村庄停水停电,狮豹头乡一共42个行政村,200个左右自然村,一万多人,不少是老人。

目前洪水冲毁了唯一进出省道,救援队车辆进不去,已经折返,船也进不去。高压电线也被洪水冲毁,没有电力。7月22日还能联系上,使用发电机供电。7月23日,已经没有任何消息。

目前外界救援设备不能到达,此前确认到,人都转移到了高地,但是生活物质匮乏,做饭困难,急需直升机空投生活物质、药品等。

目前山里已经有8个小时没有消息,道路短时间内也无法修复,里面还有三座水库水位严重超标,急需空中救援。

点击这里联系21财经:暴雨无情人有情!河南挺住!救助热线上线,帮忙扩散 

(作者:夏旭田,缴翼飞 编辑:李博,剪辑王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