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收盘:科创板两周年 芯片股提振科创50指数涨超1%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22 16: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盘:科创板两周年 芯片股提振科创50指数涨超1%)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A股全天震荡,不过芯片股提振科创50指数涨超1%。

受益于价格上涨,有机硅股领涨市场;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MCU芯片等半导体股涨幅紧随其后;盐湖提锂延续本周强劲表现,多只股票涨停,赣锋锂业(SZ:002460)再创新高;钢铁、稀土、材料也涨幅居前。

白酒股领跌市场,广誉远 (SS:600771跌停。医美、中药、医疗器械、生物科技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最近三个月来市场板块轮动加速,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这是内外部环境不支持A股全面上涨的一种选择。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赛道股、核心资产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

该机构还表示,中报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而上半年股价表现平淡的绩优股,对于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两市成交额13009亿元,昨日为1209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升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59.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9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2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97.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4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4.64亿元。截至收盘:

  • 上证综指涨0.34%,收于3574.73点;
  • 深证成指涨0.33%,收于15262.19点;
  • 创业板指数跌0.44%,收于3544.44点;
  • 科创50指数涨1.05%,收于1582.13点;
  • 富时中国A50指数涨0.08%,收于16,668.14点。

芯片股延续昨日涨势,领涨市场。全志科技(SZ:300458)、南大光电 (SZ:300346)涨停,北方华创 (SZ:002371)涨8.36%,士兰微(SS:600460)涨5.52%。

有机硅股大涨,有机硅价格再度上调。东岳硅材 (SZ:300821)、合盛硅业 (SS:603260)涨停,润禾材料 (SZ:300727)涨10.60%,

钢铁股走强,包钢股份(SS:600010)、首钢股份(SZ:000959)、太钢不锈(SZ:000825)、马钢股份 (SS:600808)涨停。报道称,铁矿石期货价格接连下跌,钢企利润空间有望增厚。

工程机械板块普涨,建设机械(SS:600984)涨停,三一重工(SS:600031)涨7.13%,中联重科(SZ:000157)涨3.41%。

MINILED股续涨,三安光电 (SS:600703)涨停,本周涨32.56%。瑞丰光电 (SZ:300241)涨停,华灿光电 (SZ:300323)涨13.74%。

焦作万方 (SZ:000612)跌2.29%,公司公告称,公司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临时紧急停产。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尚无法预估。此次洪涝灾害将影响公司铝产品产量暂无法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

片仔癀 (SS:600436)跌停,公司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603.32万股。

圣邦股份 (SZ:300661)涨7.54%。基金报告显示,诺安旗下以重仓半导体而闻名的基金经理蔡嵩松增持模拟芯片龙头圣邦股份为诺安成长混合第一大重仓股。

宏观和个股消息:

科创板上线两周年,市值突破4.9万亿

据报道,科创版2019年7月22日上线以来,已成立两周年;累计上市企业超310家;募集资金超3800亿元;科创板上市公司总市值已升至4.94万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数量占比超70%。统计显示,2020年以来,A股市场前十大IPO(按募资计算)中,有7家为科技股,均在科创板上市。而科创50指数自成立以来上涨了约60%。

商务部:上半年新设外资企业超2.3万家 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28%

据央视报道,在今天(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28.7%,新设外资企业快速增加。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2.3万家,增长47.9%,累计设立超过106万家。从引资结构看,制造业使用外资增长9.9%,增速为近10年同期最高;服务业使用外资增长33.4%。

瑞银推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 系外资银行首例

据财新报道,瑞银中国宣布,正式向中国内地高净值客户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及相关的家族财富传承咨询服务。这是国内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外资银行。目前国内金融机构的家族信托更多偏向于投资端;瑞银称,将回归家族信托本质,满足高净值客户关于传承、隔离和税务方面的需求。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